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敬畏生命,向阳而生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展开“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2020-05-08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叶丽)一场疫情,让山河沉寂、日月灰冷。当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学习,老师同学们是束手无策,还是勇敢面对?是惶恐不安,还是冷静思考?如何战胜这场灾难,让生命更加丰盈,是大家都要需要思考的问题。

  板块一:观看“云学堂”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全体师生身心健康教育。在校德育处的策划和组织下,5月7日,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下城区“云学堂”的“生命教育课”。几位下城区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内容,让学生们明确了如何认识自我、珍惜生命;如何关爱他人、尊重他人;如何感恩家人、珍爱家庭;如何保护环境、敬畏自然;如何服务社会。

  板块二:聆听专题宣讲

  5月7日中午12:40,学校德育处又组织全校师生聆听主题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生命教育专题宣讲,由学校周莉芳副校长任宣讲人。周校长从认识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明白生命的价值、懂得生命的意义这六个方面做了简单而生动地讲话。

  板块三:开展主题队课

  同时,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501中队开展了生命教育主题队课。通过队课,同学们认识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是智慧、力量和一切美好情感的唯一载体。生命是神奇的,只要有耐心、有毅力,它就像是坚硬耐磨的钢铁。但是只要稍不留神,生命就成了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因此,应该考虑生命的意义,学会积极的生存、健康的生活与独立的发展。

  本次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收到了极大的震撼和启发,受益良多,感动颇深。同学们要学好“生命”这一重要的课程,提高面对困难的抗压、抗挫能力,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在疫情“风雨”中练就“坚韧不拔”的精神。只要有希望照亮前行的路,阳光雨露微风都会不期而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最后.jpg
五(3)班  吴郡函  《种子旅行记》.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