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一年级小杉宝们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2020-06-01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任越敏)我们是花朵,在阳光下美丽绽放;我们是小树,在春风里生根发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是新时代的儿童,在党的怀抱里,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我们有一个骄傲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翠苑二小一年级的小杉宝们终于要入队啦!闪闪童心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起去看一看吧!
  一、最动人的队史
  五一假期,小杉宝们在家学习了入队第一课——《入队十知道》和《浙江少先队的发展》,接受了队史的洗礼。
  瞧!队知识大闯关一点都难不倒我!我是满分学者我无比自豪!
  二、最标准的礼仪
  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要具有最标准的队礼仪。5月9日—14日,通过钉钉线上学习和辅导员们线下指导,小杉宝们每天都在家勤奋练习队礼仪,迫不及待地在钉钉班级圈里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我会敬队礼,我会佩戴红领巾,我会唱队歌,我会呼号,我会背入队誓词,我要在入队前做一件好事。
  三、最光荣的申请书
  大半个月以来经过对队知识和队礼仪的学习和实践后,他们用最稚嫩的文笔,书写着自己入学以来最大的梦想。入队申请书上的一笔一划满是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
  四、小杉宝们终于入队啦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等到了正式入队的这一天!5月30日上午9点,小杉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电脑前,等待着线上入队仪式的开始。
  出旗、红领巾的故事
  活动在庄严的队仪式中拉开序幕。大队辅导员倪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红领巾的故事。

  红歌串烧欣赏
  随后大家一起欣赏了全体小杉宝联合演唱的经典红歌串烧。稚嫩的童声唱出对少先队组织的敬意和热爱。
  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
  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召唤着伙伴响彻四方。倪老师宣读入队名单,168位小杉宝正式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为翠苑二小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
  系红领巾、敬队礼
  中国少先队,多么响亮骄傲的名称!这里孕育了祖国的栋梁,蕴藏着未来和希望。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爸爸妈妈郑重地为小杉宝系上红领巾。第一次,他们感受到红领巾沉甸甸的分量,他们将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大队长带领宣誓
  在鲜艳的队旗下,杉树林大队部大队长王丽雯同学带领全体新队员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紧握的右拳,坚定的声音透露出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
  老队员代表、新队员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XXX同学爸爸从老队员的视角激励新队员们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好学习,为少先队的明天而努力,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新队员代表刘羽霏发言,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对老师和家长培育的感激,并表示以后要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授中队旗、颁发中队辅导员证书
  中队长们从倪老师手中接过中队旗,崭新又鲜艳的中队旗,迎风起舞,似乎在为新入队的孩子们庆贺。倪老师为一年级的四位班主任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相信她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培养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贡献力量! 
  党组织代表吴书记致辞
  党组织代表吴书记寄语新队员们:好好学习,爱集体,敬师长,长才干,立志向,为胸前的红领巾争得荣誉,为翠苑二小增光添彩。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大队辅导员带领呼号、退旗
  最后,大队辅导员倪老师带领大家呼号。听,“时刻准备着!”队员们的口号声铿锵嘹亮!他们如冉冉星辰般闪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退旗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刻起,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一年级的小杉宝们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希望所有的新队员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牢记期望,争做先锋,为成为能够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7-09-07 09:45
SRC-1167626272 2016-03-24 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