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新“食”尚,盘它!杭州市青蓝小学举行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3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

萌新报到笑开颜,

青青蓝蓝齐聚一堂,

争做光盘小达人。

经历伴随成长,逐梦驰而不息!

开学典礼谱新章

开学第一铃,敲响新“征程”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纪思芸)新学期,娄校长按响开学铃,亲切寄语青青蓝蓝:养习、明志、炼能、厚基,打下基础,养好习惯,同时奉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新起点种下新梦想,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小手拉大手,引领新“食”尚


  青青蓝蓝们开启了一趟探秘之旅。瞧!他们脑洞大开,生动地演绎了舞台剧《一粒米的旅行》。

我的米生价值就是帮助人类远离饥饿!

不怕日晒雨淋和自然灾害,我要茁壮长大!

你知道吗?一厘米含有稻种近64%的营养物质和90%以上的人体营养元素。

我们呼吁:珍惜粮食,光盘行动;厉行节俭,杜绝浪费。

“金点子”餐桌,践行新“食”尚


  为了让光盘真正成为餐桌新时尚,各班集思广益,想出缤纷妙招:

  “大碗换小碗,光盘不浪费”

  “按需按量盛饭菜,晒出光盘齐挑战”

  “评选光盘小达人” ……

  瞧,那一个个盘子里写的是青青蓝蓝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金点子,汇集在一起就成了全校的“金点子”餐桌,让我们一起光盘行动吧!

  新学期,青蓝倡导新“食”尚!习大大强调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为了营造节约粮食的氛围,培养节约的美德,学校将利用广播、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发动教师带头行动,注重言传身教;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主题班队课,帮助学生强化节约意识;设置“光盘达人”等称号,鼓励学生珍惜一粥一饭……每个青蓝人都是“节约粮食”的宣传员与践行者,用行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在娄校长“经历伴随成长”理念的引领下,相信青青蓝蓝们会拥有自己的“食光机”, 让我们努力成为“光盘”一族,让节约成为生活习惯。“食”尚光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