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考研抱抱团”温暖助力决战考研
2020-12-25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赵蕾 周衍彤)“逢考必过,考研加油”、“一研为定,考研必胜”,近日,浙江财经大学出现了一个“考研抱抱团”,百余名即将奔赴考研前线的学子纷纷排队相互拥抱。

  考研抱抱团,拥抱强信心
  “一会儿你们都别着急,我要拥抱浩柯学长两分钟,到时候一定考的都会”、“咱们相互也抱抱,我们是最棒的”据了解,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组建了一支由学院老师、往年考研成功学长学姐组成的“考研抱抱团”,他们在考研前夕来到考研教室,用拥抱给予考研学子最坚强的支持与鼓励。
  “虽然已经复习很充分了,但是考前总是有一些不安,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同学们坚定信心,把自己努力的成果化作笔下的成绩,不负韶华”抱抱团的负责人周老师说。
  据了解,两年前,有位学生因为考研几次模考成绩不理想,严重丧失信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蒋淑丽了解到这个情况,在考前找来了这位女生,经过谈心疏导后,她拥抱了女生并对她说:“相信自己,你肯定没问题的!”女孩子收到了来自蒋老师的安心抱抱倍受鼓舞,最终成功考取浙江大学。这名女生在事后回忆道:“特别感谢蒋老师,她的拥抱好像有种定力,每当自己很焦虑的时候我就想到蒋老师的拥抱,心态平稳了很多,答题时候也能把复习的知识流畅地回答出来了。”
  暖心加油包,温暖兴动力
  除了抱抱,“考研抱抱团”还为考研学子带来了考研加油包,里面有“给力”牛奶、“必胜”文具、“打气”可乐、“冲鸭”寄语,寓意牛气冲天、下笔有神、非常可乐。院长郭剑鸣现场为考研同学加油打气,希望同学们沉着冷静上战场,旗开得胜、凯旋而归。“让我感动的是,抱抱团给我们的加油包里面有一瓶可乐,上面定制了我们每个人的姓名,还有学弟学妹亲手写给我们独一无二的鼓励的话,让我觉得考研虽然辛苦,但是有人陪同,心中很温暖,我也会带着学校的期许努力!”胡群激动地说。
  助考多举措,党建真领航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成功考取研究生,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深入探索“双师双行”党建育人模式,以“导师有约”、“七号室友”、“榜样力量”等模块为抓手,通过党员导师专业指导、朋辈导师经验交流、党员同学学业分享、党员先锋榜样带动等方式,推出“三考中心”(考研、考级、竞赛指导服务中心)、“考研面对面”、“学长论坛”、“考研抱抱团”等升学指导服务项目,并通过建立考研奖学金、开放考研教室、建立考研资料共享群等服务举措全力助力学生备战考研。在“双师双行”的驱动下,近年来,学院共有百余名学生成功考取北京大学等重点名校的硕士研究生。“除了拥抱这种精神上的鼓舞,给考研学子一些更实际的知识帮扶更为重要,希望通过双师双行,切实地发挥全体党员的作用,使考研学子能够从老师指导学,到同学带动学,再到自己主动学,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院党委书记沈晓敏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