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小英雄之紧急救援记 东城二小举行抗疫特别测试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骆碧琼  2020-06-26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胡语彤 通讯员 骆碧琼)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在我国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医护人员纷纷冲在一线,保卫了城市的公共安全。此次一年级非纸笔测试在疫情的大背景下,以游园的方式,通过场景化的任务,将学业评价变成孩子们一次次的自我挑战、自我知识评价的快乐之旅。我们的小水滴们化身身处武汉的医护人员,运用语文、数学、体育、音美等知识来帮助一位危重病人从家里转移到医院进行救治。希望小水滴们能顺利完成这一光荣又艰巨的任务。

  帽子,衣服,听筒、急救箱,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小小医护人员们想要要成功救治患者需要完成6项任务,分别是“赶制护帽,整装待发”“耳聪目明,精准定位”“精挑细选,保障后勤”“医护天籁,激励意志”“快速施救,重燃生机”“授人以渔,强健体魄”,你瞧,大家既紧张又认真地进行着这场特殊的战役!

  赶制护帽 整装待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白衣天使们并没有退缩,他们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勇敢地冲在抗疫第一线。

  小水滴们正认真地赶制护帽呢!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将彩色的纸张折叠成一顶顶护士帽。蓝色的代表希望,黄色的代表光明,小水滴们相信,只要心怀希望,光明就在前方,而我们也一定会战胜疫情,取得胜利!

  你看,我们亲手制作的护士帽好看吗?戴上帽子的我们感觉自己真的成为了小小医护人员呢!

  耳聪目明,精准定位

  医务人员需要在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到医院,但是患者小区在哪里呢?各位小水滴们从地图上认出这些建筑物的名称,告诉医务人员们。小水滴们快速拼出建筑物名字,认出建筑物。选择合适的路线,打电话准确地告知医务人员,如何第一时间从家里到达医院。小水滴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请将“文”、“校”“家”、“工”、“医”、“具”、“学”和“厂”8个字组合填入地图合适的田字格内。责任使然的小水滴们正快速完成地图填空。然后着手第二件事情打电话告知医护人员如何从家快速地到达医院。看,小水滴们正很有礼貌并快速、简单、清晰地指导医护人员如何到达医院。

  精挑细选,保障后勤

  经过前面的两关,小水滴们顺利地将病人转移到了医院,为了方便病人住进医院后没有后顾之忧,小水滴们还需要为病人购买携带到医院的物品。

  面对这些林林总总的物品——牙刷、牙膏、毛巾、口罩、消毒湿巾、杯子……应该怎么挑选,保障病人的后勤呢?瞧,我们机智的小水滴们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地挑选好了一样样物品,同时还利用学到的有关人民币的知识,迅速计算出了挑选物品的总价,顺利地为病人准备好了必需用品。

  医护天籁,激励意志

  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医护们也在积极准备病人的救治药品与器械。但在这时,病人病情急速恶化,非常危险。在了解到《小星星》和《明天会更好》两首歌对病人有特殊意义之后,小水滴们决定通过演唱或演奏的方式,鼓励和安慰病人,唤醒病人求生的意志。他们能成功吗?

  现场的小水滴们,或用美丽的歌声歌唱《小星星》,或用双响筒、三角铁、碰铃为歌曲《明天会更好》伴奏。他们积极的努力确实获得了回报,病人恢复了一些意识。同时,救治药品与医疗器械都已准备完毕,马上进入救治程序。

  快速施救,重燃生机

  在小水滴们的努力下,救治马上开始了,你瞧!他们用专业的知识为病人带来专业的护理,他们能利用科学知识清楚得分辨水、酒精、油和洗手液并且知道这几种液体的流动速度上的区别。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授人以渔,强健体魄

  经过小小医护人员用心地诊治,患者终于恢复了健康!但是我们知道,此刻的我们并不能高枕无忧,我们需要告诉患者只有坚持决锻炼,获得强健的体魄才能增强免疫力,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呢!你瞧,我们的小水滴们正在给患者示范该如何进行有效的体育锻炼呢!

  本次游园活动设计丰富有趣,老师们和蔼可亲,多元评价;家长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热忱相助。孩子们劲头十足,在活动中过五关斩六将,或淡定自如,或略显紧张,或小脸微红,激动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小小医护人员们”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尽力救治“患者”,看谁是最棒的抗疫小英雄。在这个特殊的后疫情阶段,通过这样的游园活动,让孩子们运用所学知识了解疫情,增强防疫意识,体会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游园”,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颇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