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业优,前景广!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指南来啦!
2023-03-20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3日-3月28日16:00,相关考生要抓紧时间,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
  如果你准备报考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提前招生,这篇推文请收好。本篇推文包含招生计划、报考条件、报名办法、综合测试安排、录取规则、时间进程安排、学校联系方式等内容,供你参考。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信息速览表
  招生简章
 

 
  报名流程
 
  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专业介绍
 
  常见问题解答
  问:贵校基本办学情况如何?
  答:我校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专业群A类)、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首批100所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全国首批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院校、全国高职院校服务典型60强、全国职业教育育人成效50强、全国职业教育服务贡献50强、浙江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浙江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高校文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浙江省四年制高职试点学校、专升本学生联合培养试点学校,连续8年获得省教育厅教学业绩考核A级,为建设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各类人才6万余名,是建设行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和摇篮。
  问:贵校院系设置和专业特色情况?
  答:我校下设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士官学院、建筑一体化学院、继续教育学院9个二级学院,以及基础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信息技术中心、教学评价与质量监控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开设28个专业,3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A类)1个,国家骨干专业6个,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中央财政支持专业4个,国家高职院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
  问:学校校区分布情况?
  答:我校目前有杭州萧山校区和绍兴上虞校区,分别位于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学知路151号和绍兴市上虞区五星西路111号。目前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学院、建筑设备学院、士官学院学生在杭州萧山校区就读;建筑艺术学院、管理与信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建筑一体化学院学生在绍兴上虞校区就读。
 
萧山校区
上虞校区
  问:贵校2023年提前招生计划?
  答:2023年提前招生面向浙江省普高招生考生495名,面向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考生75名,共计570名。
  问:贵校今年提前招生流程安排?
  答:我校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的流程如下:
  1.考生网络报名:3月3日-3月28日16:00
  2.综合素质测试入围名单公布:4月4日16:00前
  3.网上确认和缴纳报名考试费:4月6日16:00前
  4.素质特长分材料邮寄:3月28日前
  5.下载打印准考证:4月14日-4月15日
  6.综合素质测试:4月15日
  7.素质特长分公示:4月25日前
  8.录取确认:5月7日-5月16日
  问:提前招生录取成绩怎么换算?
  答:1.普高招生考生总成绩(200分)=高中学考折算成绩(10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80分)+素质特长分(20分)
  高中学考折合成绩选取考生学业水平考试五门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其他等级最高的2门)成绩,并将此五门科目的单科等级成绩折算成相应分值。往届生技术成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2,具体折算分数如下表:
  报考建筑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普高招生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为美术基础,报考其它专业普高招生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为职业基本素养。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总成绩(200分)=职业技能考试折算成绩(10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80分)+素质特长分(20分)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所属大类的职业技能考试成绩(包括职业技能操作和职业技能理论两部分)作为基本依据,按100分折算。综合素质测试成绩为文化基础。
  问:贵校综合素质测试考试内容?
  答:1.建筑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普高招生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试科目为美术基础,考试形式为笔试;其他专业的普高招生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试科目为职业基本素养,考试形式为笔试。
  2.单独考试招生考生,综合素质测试科目为文化基础,考试形式为笔试。
  问:哪些获奖情况可以申请素质特长加分?
  答:为鼓励考生全面发展,凡在高中阶段学习期间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素质特长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赋分条件的,同类项只取高分项,不同类项可累计赋分,赋分最高不超过20分。所有团体项目成员按项目分值的50%计分。
 

 
  问:录取之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答:可以。第一学年转专业的安排在同年级学习,第二学年转专业的需降级编入下一年级学习:
  (1)在学院学习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在本班级排名前10%且德育测评成绩85分以上、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可以申请全校所有专业。(2)在招生类别、生源类别相同的情况下,可以申请招考录取分数线低于本人分数的专业。其中普高生须符合转入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中职生须符合转入专业的职业技能考试类别要求。(3)降级转专业可申请全校所有专业。
  转专业详见我校当年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进校后可咨询教务处。
  问:学校对学生深造方面有哪些措施?
  答:(1)全日制专升本。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在校期间表现良好的学生,可以通过专升本入学考试被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录取,学制二年,成绩合格即可获得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
  (2)与本科院校合作。按照“依托高职优质资源、联合本科举办、发放本科文凭、高职院校办学”的原则进行人才培养。我校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联合培养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两个专升本专业,学制两年。学生在我校就读,毕业后颁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文凭。
  问:学校有哪些资助政策?
  答:学校确保任何一个考生不会因家庭困境而失学。主要提供的资助项目包含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学校资助和社会资助四类。涵盖了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特殊困难补助等多项资助内容,具体资助申请条件和资助政策可入学后咨询学校学生处。
  问:学校哪些专业对身体健康有特殊要求?
  答:身体健康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体检合格。
  问:学生公寓住宿条件如何?
  答:学生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每间4-6人,配有独立卫生间、热水系统、洗衣机、空调、电扇、宽带接口、橱柜、桌椅等设施,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问: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就业质量调查中多项指标位于全省前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当前学校更注重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提升,重点推荐学生就职大型建筑国企、500强企业等优质单位。同时,每年通过大型双选会、校友企业小型宣讲会、毕业生职场体验、就业网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等方式,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通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同时也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推荐。
 

 
  问:学校有哪些学生活动?
  答:学校坚持“以能力培养为重点、以素质养成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塑造校园品牌文化,拥有鲁班文化、心育文化、定向体育文化3个省级高校校园文化品牌,“鲁班文化”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学生舞蹈作品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大艺展”一等奖、学生科技作品连续两届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挑战杯”竞赛特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等国家级活动;创建了57个学生社团,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园,拥有创业孵化项目19个。近年来,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挑战杯”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各类奖项达270余项。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咨询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邮编:311231。
  学校招生网:https://zsw.zjjs.edu.cn。
  微信公众号:zjjyz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