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征文三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董舒窈:家乡展新颜
2022-09-26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我的家乡在富春江畔,“烟雨桐洲”是人们赋予它的雅称。要说杭州近郊游玩儿的好地方,那桐洲岛绝对是首选之一。每个节假日回到老家,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主题角又增加了,江滩上的游客又多了但却比以前还干净呢,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耐心的给游客指导垃圾的分类投放…

△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301班_董舒窈

  “标准的垃圾分类,竟然在农村这么快就普及了!”我惊讶地跟妈妈说。妈妈说:“正确地说是我们老家的垃圾分类普及速度很快”妈妈是老家党员里的志愿者之一,她接着跟我说:“为全面贯彻习爷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我们新桐乡也做了很多工作,最多就是我们党员之间每个月都会组织垃圾分类知识的竞赛答题项目,让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能更好的到农户家中去,手把手教、手把手带。”

  看得出,妈妈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自豪感,我也跟着一起骄傲,更崇拜新桐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位为打造更美丽的家乡的付出者们!

  暑假里,很幸运能够跟着妈妈参加了两次党员主题活动,更是了解了我的家乡正在高效推进和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片区。

  在村委旁边,建立了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平台,集置点进行了改造提升,远远看上去“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标语十分醒目,也营建了各类垃圾分类宣传小品。不论你是穿行于意杨林里还是漫步在江边滩地,随处可见的贴心标语,会让你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

  最让我兴奋的,还是跟着像妈妈一样的分类志愿者们,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全乡群众一点点,慢慢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能够掌握正确的投放方法。每次妈妈也会给我穿上志愿者马甲,让我成为小小志愿者,为我的家乡垃圾分类做力所能及的事儿,很骄傲,很自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