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征文二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董淑窈:最美浙警
2022-11-25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301班 董舒窈

  “到任何场所健康码都要扫一扫”这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了。健康码的使用已经是和我们吃饭睡觉一样,是生活的必需品。那你们知道“健康码”是怎么诞生的吗?又是谁发明的呢?

  国庆假期,我和爸爸在看党的二十大特别节目《最美浙警》,看到钟毅叔叔的纪录片时,爸爸很自豪地跟我说:“钟毅叔叔可厉害了呢!他是我们警务系统学习的榜样。就是他带领着团队发明了健康码”。“天哪!太厉害了吧,他是警察,怎么还能发明这么高科技的东西?”我在无限崇拜钟叔叔的同时,脑袋里也有无数个问号。爸爸解释到:警察也有很多分工,钟叔叔是科技警察。

  健康码已经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钟毅叔叔带领研发团队,48小时让“健康码”实现从零到有,2020年2月11日,杭州健康码正式上线,40天后健康码从杭州走向全国。但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人经历过这些,没有样本可以参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很多,无数次推倒中重来,在重来中推到……想放弃的时候,就觉得不甘心。“不能对不起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待!”这是钟叔叔的信念。

  健康码真正让整个城市的血液正常流动,钟叔叔做的事儿是真正对人民有意义的事儿。他不断地在自我否定同时又在自我鼓励中前行,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我想:不论是做任何事儿,都要有意义,也一定要做好,坚持下来,你就是最棒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