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校长相约西湖 探讨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08-10-14 11:04:00

  北大校长许智宏、清华校长顾秉林、浙大校长杨卫、复旦校长王生洪……每当这些中国教育界的巨擘们聚集到一起时,总能擦出一点火花。13日,9所首批进入“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校长们相聚在西子湖畔,就“如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2003年,首批进入“985工程”重点建设的9所高校共同发起了“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这次是第六届,主要研讨与会的9所大学在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交流各校“985”工程十年建设和布局“211工程”三期建设的体会,探讨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途径。

  关于9校的进一步合作,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提出,中国的高等教育要赶超世界一流,成立大学联盟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在国际上,大学之间的合作有多种可供借鉴的经验,比如建立起数字化快速通道,创建校长与校级领导远程战略研讨会议室;加强优秀教授、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建共享名师和优秀网络课程资源,拓展社会服务渠道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9: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7 09:07
QQ图片20180819192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