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老师述说“心意” 观成中学迎教师节
2015-09-07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 通讯员 许璐 记者 赵洪河 )教师节快到了,今天,杭州观成中学全校学生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提前向老师献上节日祝福。

  在早上七点多,在观成中学“感谢遇见观成,感恩遇见你”教师节主题晨会上,全校所有学生给老师写了憧憬和感恩卡,三名学生代表上台向老师述说自己的心意。

学生向老师述说心意

  学生们有的将老师比喻成自己母亲,给了自己不可或缺的关爱,有的向老师感恩,感谢老师用自己课后的时间帮助自己学习......晨会最后还抽取了一名幸运老师,在教师节那天,全校学生们将帮助这位老师完成一个心愿。

  同时,学校还会将学生写给老师的心意,张贴在校园内。观成中学的迎教师节活动可说是倍有文艺范儿,不少老师都被学生的心意触动。

感谢老师

  “还是蛮感动的,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学生的理解,没有比这个更赞的教师节礼物了。”一位老师说。

  如今,教师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而一些教师节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也被舆论诟病。教师节现在不仅变成了家长的“教师劫”,也变成了老师们的“教师结”。观成中学的希望通过这次教师节活动,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这得从我们的校训——‘养正观成’说起。”校长李洁说“‘养正观成’就是‘养正达道,自然大成。’意思就是在门童时代要培养纯真无邪的品质,这是造就圣人的路径。”

  为了让孩子能在精神和思想上更为理性健康地成长,除了规范教学环境,观成一直努力让孩子从小接受人文熏陶,帮助他们逐步养成良好的品格。为此,今年,观成中学启动了相约百册活动,观成的学生和老师们,在三年时间内要“读”完百册书籍。

  “目前书单主要是语文老师列的,主要还是中国文学类著作居多,对孩子来说不全面,我们将继续改进。”李洁说,“同时,考虑到让孩子靠自己每年读三十多本书,也有一定难度,我们学校已经启动了观成人文讲堂,请老师和一些名人作家,在讲堂上,通过讲述的形式让学生‘读书’,这比让孩子自己读更能激发孩子的读书热情,也便于孩子理解和接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