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少先队活动课进课表两年多 下城区成效显著
2015-12-14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15下城区少先队活动课程优质课展示研讨活动在求知小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林军 通讯员 杨黎璟)12月14日,2015杭州市下城区少先队活动课程优质课展示研讨活动在求知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下城区少工委共推出6节少先队活动课。分别是求知小学严亮亮老师执教的争章启动课《走近足球小将  争绿茵足球章》、求知小学朱艳老师执教的争章实践课《创意驰骋科技赛场》、求知小学陶灵芝老师执教的争章实践课《夹扎的艺术魅力》、明珠实验学校沈兴华老师执教的争章启动课《我的小心愿》、长江实验小学许乐老师执教的争章启动课《弘扬传统文化 走进民风民俗》和胜蓝实验小学黄蓓蓓老师执教的争章实践课《消防小安全员》。六节课,得到了少先队工作专家及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杭州市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员黄佳告诉记者,杭州市实行少先队进课表已经有两年多了,各区都予以一定重视,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少先队活动课程教师,为此,今年10月,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还专门成立了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指导全市少先队活动课程。

  黄佳透露,在少先队进课表之后,少先队活动还进入了学生的成绩单,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对学生的综合评价。

  杭州市下城区少先队活动课程教研员陈怡说,少先队活动课程通过课堂上的活动体验,让孩子们生成感悟,有所体验,并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其组织意识,推进德育教育提升。

  据悉,2013年,全国少工委制定了《少先队活动课指导纲要》要求各地各学校充分挖掘和利用社会优质资源,为少年儿童的成长服务。自此,少先队活动课不再独立于主要课程之外,而成为学校课表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孩子们的必修课。

  杭州市下城区少工委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发动、强抓落实。2013年底,下城区曾举办过第一次少先队活动课程的研讨会,当时推出了4节少先队活动课进行展示。两年来,下城区少工委着力于少先队活动课程的研究,坚持开展各级教研活动,在区域内进行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