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毕业典礼 从新起点扬帆起航
2016-07-05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柯盈盈)“三年前,我们怀着彩色的梦想走进万向学院;三年中,我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经历过磨练,收获的是成长;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青春过往,因为我们即将各奔天涯。”蒙蒙细雨中,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2196名莘莘学子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为了让同学们分享共同成长的荣耀,感怀学习生涯的苦乐,铭记毕业时刻的神圣,感恩师长亲友的关爱,近日,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又具有国际化特色的毕业典礼。

  明亮的新校区大报告厅里,毕业学子和老师们欢聚一堂,由学院院长张国庆教授作毕业致辞发言。他向三年来关心、教育2016届学生成长的家长、老师和各届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向毕业生寄以殷切期望。

  面对台下近2200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将进一步深造的学子们,张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幸福的至高境界是在自我感觉愉悦的同时造福人类。幸福并不仅仅在于向他人索取,还在于向社会、向他人奉献。

  随着追光灯映照出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活力又略带着兴奋青涩的面孔,各专业团队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逐班宣读本专业拟授予毕业资格的学生名单,并提请主礼嘉宾根据学院相关规程授予毕业资格。毕业生代表依次起立组成班级方阵,接受大家的祝贺并向在场的所有人鞠躬致敬,整个毕业资格授予过程在庄严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因为万向教育基金,因为全人发展项目,让我有机会第一次走出国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交流学习,拓展自己的眼界,看到更高的目标。因为万向,我第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预备党员,经过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通过专升本考试。所以我觉得青春的道路上我们需要学会感恩,感恩所有曾今帮助过我们的人。”毕业生代表陈啸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是代表数千名毕业生送给母校的一份道别礼物。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踊跃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或留下对母校师生的深深祝福,并与老师、家长合影留念,将这人生的难忘时刻和对母校的留恋永远定格。毕业像是一次脱壳、一场洗礼,也是又一次的整装而发。青春不会就此散场,未来的道路将更加光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10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