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学生推广交通文化 警民同绘廉政墙
2016-07-14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王赛赛)近日,浙江理工大学艺设学院围绕 “廉”主题,开展特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自己的艺术设计能力为交通文化的推广贡献一份力量。

  廉政墙绘 从校园到交警队

  《晏子春秋·问下四》:廉政而长久,其行何也?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以廉政教育为引领,以活动开展为载体,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沙大队合作,增强学生及交警的廉洁意识。

  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团员们发挥自己的特长,用一幅幅墙绘将廉政文化从大学校园画到交警队。学生们在学校设计了一面墙,叫做“廉谱”,展示了在近十年来学院学子绘制的漫画、海报、明信片、墙绘作品的代表。而这次“廉政墙绘”进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沙大队,9幅墙绘作品、15套廉政海报及漫画作品,也是浙理艺设学生党员和团员在自我学习之外的又一次突破。

  “搞一次特殊,就降低一分威信;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我们希望每一个看到墙绘的同学们和政府工作者能够注意起来,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了。”画完墙绘满脸汗水、满手颜料的学生党员如是说。

  发散思维 创新形式求合作

  浙理艺设学子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绘的过程中,运用艺术特长,结合专业优势,也达成另外三项合作方案并成功实践。

  三维立体减速带在江干区高教园区首现。在各大高校周边,将设立一种通过视觉效果为人们呈现出立体凹凸感的减速带。相比传统的减速带,这种减速带不会给车辆带来太大影响,也不会产生噪音。

  交警卡通形象有创意,配上标语有新意。在下沙高教园区的各大十字路口,“站”着一个个卡通交警,配上的标语有“心头常亮红绿灯,安全行驶伴人生”、“十字路口易闯祸,一等二看三通过”、“礼让礼让,人车无恙 ”等。

  制作两部交通安全形象宣传片。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学生们运用创意,用手绘车辆、水果拟人的方式制作出两部交通安全形象宣传片,分别从驾驶者及行人两个角度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交通安全。据了解,在9月新生季,安全宣讲交警将携带这两部宣传片走进江干区各大高校进行播放。

  警民合作 共促发展

  通过交警支队与高校的各项合作工作,不仅增加了交警与学生的相互了解,同时充分发挥了各自优势,互帮互助,不仅促进了交警支队的廉政文化建设,同时培养了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对社会交通的参与感,增强了责任意识。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下沙大队的王队长介绍,与高校的合作有利于增进警民友谊、密切交警与高教园区学生的关系,对交通文化建设的新发展、新跨越,也有很好的推动作用。这次活动不仅是廉政文化教育,更是交通文化创新发展路的开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