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理工支教团带领“小候鸟”学习南海问题
2016-07-14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金凡懿)“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于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暑期支教服务团与乐清城南二小结合“南海仲裁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主权意识,弘扬爱国精神。

 

  “中国一点也不能少,南海是我们的!”在一名二年级的小女孩略显稚嫩的脸上,出现的却是坚定不移的神情。早晨7点,支教团与城南二小的孩子们一起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庄重的向国旗致敬。国歌嘹亮,国旗冉冉升起,同学们整齐地敬着队礼,每个人的眼中都充满了笃定和坚毅。“不是每一个国家都能让你一边吐槽还一边刷剧,我们的政府有多可靠我们自己知道。”一位支教团成员说。

 

  “中国是最早发现和最早命名南海的国家。”课上,支教团成员结合历史为同学们讲述了南海的“自古以来”。在2000多年前的秦汉时期,中国就已经在南海活动,并且称南海为“涨海”,并且在那时,中国就在南海有渔业生产活动和航路开辟,另外中国对南海的主权管辖始于唐代。

  孩子们都听得十分认真,“我长大要当解放军叔叔!”听到精彩之处,一位同学站起来斗志昂扬的对支教团成员说道,支教团成员鼓励孩子们勇敢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充满抱负的迎接挑战。

 

  在支教团成员的引导下,孩子们亲手绘制了中国地图。孩子们低头认真描摹,一幅幅鲜艳的地图跃然纸上,地图下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力透纸背,是孩子们小小的内心背后对捍卫祖国主权的呼唤。“虽然我们还是小学生,但是我们也知道国家主权。”春泥三班的小班长告诉支教团的同学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