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上城区教育系统退休教职工健步走活动举行
2016-11-16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林春)为了不断丰富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上城区退休教工的风采,使尽可能多的退休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根据2016年工作计划,由上城区教育局举办的第四届“退休教工健身走”活动在望江公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既是上城区退休教职工文化周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上城区终身教育节系列活动之一,它以健身和交流为主题,在于动员离退休教职工走出家门,感受生活,享受健康,培养更加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老人间的交流沟通,让老人们获得身心愉悦。

  虽然活动开始时间是早上8:30分,但不到7点钟就有退休教师来到现场,整个活动参加人员达到近2000人,年纪最大的是八十多岁的老教工,也有家属全部出动一起参加了此项有意义的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项活动,承办本次活动的上城区社区学院的老师们早就研究策划,反复讨论认真设计线路,并多次去实地考察,从奖品的购买、活动工具的制作、医护人员的配置、工作人员的分工协作等方面都做到周到和仔细、有效和前置。学院教师还对各学校的退休联络员进行了具体工作的布置,也制定了针对参加人数多、下雨等突发事件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活动万无一失。

  此外,为了更好地保障退休教职工的安全,学院还特别在上城区教育系统内进行了志愿者招聘工作,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志愿者前来管理,服务热情高涨。

  随着社会环境的不断发展,杭城的建设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已经从西湖时代走到了钱江时代。退休教职工们神采奕奕,一路谈笑风生,漫步钱塘大道,心系上城教育,从上城区的望江公园,沿着美丽的钱塘江江堤,一直走到江干区的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观赏两岸新景,体验城建新貌。通过大家的努力,2016年健走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绝大多数退休教师的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