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幼儿园园本课程区域推广活动在东新实验幼托园举行
2016-12-17 18: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童笑雨)近日,主题为“七彩阳光”运动课程”的下城区园本课程区域推广活动在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拉开序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七彩阳光课程介绍、七彩阳光实践案例分享和多维成果现场展示三个环节。省特级教师俞春晓认为,在推广过程中,参与者首先要明确两点,即学什么和怎么学。

  本次园本课程推广是要求在促进孩子体能发展的总目标下,学习借鉴东新幼适宜、有效的内容和方法。俞老师指出,每个幼儿园都要汲取特长、学以致用,充分因地、因材料、因儿童制宜,将东新幼的优点尤其是体育方面,有选择地运用到自己的幼儿园中,在跟进室内外运动器械的开发和利用方面,要提升体能活动的质量。

  俞老师还对各幼儿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认为,下城学前教育发展刻不容缓,需要强势推进。幼儿园要处理好“底色建设”(即基础、底线)和“创新发展”(即亮点、深度)之间的关系,在保障底线扎实、高位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每个幼儿园的优势和创新,共同推进下城幼教实现新的发展。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黄菁园长对课程的开发到实施和活动产生到最后得出的经验,一一作了阐述,让所有人领会了“七彩阳光”真正的含义。“七彩阳光”的设计体现了教师对幼儿需求的了解,为营造温馨的师幼情、家园情提供了平台,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了童年的欢乐,邂逅了成长沿途的惊喜。

  《“快乐动动动”户外混龄锻炼活动思考与实践》是东新幼不断实践、反思、调整的螺旋式成长模式的体现。曹凤梅副园长提到,通过“快乐动动动”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学会了探索、尝试、互助、合作与关爱,增强了耐心和勇气,活跃了思维,提升了综合运动能力,让孩子们真正地“成长在路上”。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李爱志园长作了快乐大本营、挑战小空间实施经验汇报,将在园内的思考、研讨、实践策略带到了现场,让在场所有人看到挑战小空间的快乐与价值,形成“玩转”小空间的独特视角。

  孩子是未来,健康是孩子未来发展的追求,而家园合作在健康活动中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施玲玲老师在《携手1+6,全家运动总动员》报告中,介绍了如何以马斯洛五大心理发展对接家长心理和幼儿园活动。

  从亲子运动会的目标定位到活动版块,再到运动会项目的选择,无不蕴含着一个理念,即给家长了解幼儿园和参与健康活动的机会。施老师认为,只有家园携手,才能同“绘”出七彩阳光。

  在现场成果展示环节中,林凡老师的软丝操独具新意。林老师介绍,“软丝”操设计源于瑜伽带,基于幼儿动作发展的考虑,调整为有弹性易操作的丝袜花材料。“从材料选择到运动设计,软丝操都能有效激发幼儿兴趣,促进幼儿上下肢协调发展,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赵玉兰、朱坤鹰老师设计的徒手操“森林演奏会”和吴建新老师的健康教学活动“钻山洞”,都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尤其是王夫乾老师指导的武术操“欢乐的小猴子”,将现场气氛一下子推向了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3175111.jpg
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