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游学去!怎样“游”怎样“学”?晨山学校冬令营等你来
2016-12-20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都爽)还有一个月就放寒假。天渐渐冷下来的同时,游学渐渐热了起来。

  有人说,是留学热催生了游学热。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以及留学日趋低龄化,游学似乎变成了一种“前站”式必经之路,非常受市场欢迎。

  而我们无法绕开的问题就是:怎样游学不吃亏?怎样让游学效用最大化?

  现状:游学已成为寒暑假“必修课”

  国内一家大型旅游公司日前发布的《2016冬季出境游学游预测报告》显示,上月底出境游学产品就已经进入预订高峰期,是去年同期的1.2倍;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等地需求最旺盛。咨询量较高的目的地是澳大利亚、日本、美国、英国、新西兰等。

  产品丰富了,选择却难了。杭州一位小学生的妈妈说,都看花眼了,不知道去哪好,“一家人出去,既要考虑好玩,又要考虑孩子能学到东西,要选的好还真不容易。”

  近几年,短期游学已成为很多中小学生的寒暑假“必修课”。跟以往比,游学已不仅仅是开眼界、长见识,更多计划送孩子出国的家长把它当成留学必经体验。

  但市面上国际游学产品五花八门,质量难分高下,价格也都不匪。有数据显示,国际游学行程安排一般为12—15天,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普通游学线路价格3.5—5万人民币。很多家长是在道听途说与各种营销套路中,匆匆完成了下单。

  问题:国际游学让孩子“学”啥

  是时候该问一问了:孩子们欢天喜地出发,能不能收获满满地归来?如果“游”而不“学”或者“游”多“学”少,是否真的有价值?

  媒体报道称,郑州的牛女士带女儿参加了为期两周的美国游学夏令营,每人花费约3.5万人民币。旅行社承诺到哈佛、耶鲁等大学参观,安排孩子去当地一所排名前10位的高中旁听3天课程,“结果名校参观就是到大学里看了看、拍了拍照,旁听大多是当地的孩子跟我们聊天,其余全是旅游景点,太水了!”

  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现象:加入课程元素的游学,多以初、高中生为主要招募对象,小学生的游学团则多打着“名校”的名号,以走马观花式的游览为主,“拍拍照”几乎是常态,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游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722144 2020-12-18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