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融入时下流行元素 温大瓯江学院开学标语别出心裁引热议
2017-02-20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杜晓哲)“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欢迎众仙家返回瓯江桃林”,昨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学期开学的日子,而这两条别出心裁的开学标语也刷爆了温州大学城师生的朋友圈,大家纷纷为这两条融入时下流行元素的横幅点赞。

  每到大学的开学季,各高校都会挂出开学横幅来迎接师生返校,但内容都大同小异,如何让标语深入人心,真正做到新学期新气象呢?温大瓯江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也是煞费苦心,结合当前的流行元素,创新标语内容,既达到迎新的目的,也鼓舞师生新学期的士气。此外,还分别在教学区和生活区都设置了别样的个性横幅。

  在教学区的横幅,内容选自唐代王贞白的《白鹿洞二首·其一》中的“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富有诗意的内容和大红的喷绘也纷纷成为大家合影的背景,据学院宣传与招生工作部的相关老师介绍:“之所以出这条横幅,也是受到最近大火的《中国诗词大会》的启发,一方面是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珍惜时光,把握当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展望未来,勇创佳绩。”

  14汉语言文学二班吴聪同学说:“再次回到这个熟悉校园,看到院石前的横幅,感觉特别亲切,这个寒假一直在关注《中国诗词大会》,没想到开学的标语也是这么有诗情画意。大三的我,看着已经大四的学长学姐们都忙着实习找工作,明年的我们也都会谱写着跟他们一样的青春。新学期总要立一些新的目标,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挂在公寓区的则是一条“欢迎众仙家返回瓯江桃林”,出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工部郝向鹏老师和他的学生团队,他说:“这条标语源于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公寓是学生在学校的家,结合当下热点,接地气,能让学生感觉到家的氛围。”

  “最近都沉浸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剧情中,回到学校公寓区看到这条横幅,感觉又拉近到了三生三世中,感觉自己真的是位上仙,甚是欢喜呀,开学小惊喜”,15财务管理二班徐灵超说,标语有趣活泼,扑面而来的俏皮感令人充满活力,离开了学校一个多月了,回来依旧亲切,让人有归属感。

  现在部分高校将网络流行语运用在迎新标语上,可谓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也符合新一代个性追求,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开学迎新标语是一种符号和标志,这种符号看起来简单,但它的变化一方面反映了社会更加开放,另一方面反映了大学办学理念的更加多元,以学生为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