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翠苑一小开展西湖区人民法院学法之旅
2017-04-11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尹佳)4月7日下午,翠苑一小文华校区由32位同学组成的学法小分队在吴伟民书记带领下来到了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西湖少年法庭进行参观和法律学习。

  “哇!看上去就好高大上!”在法院门前,一个同学感叹道。“这是我第一次来法院!”“好激动啊,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法院里的场景,今天能亲眼看见啦!”同学们都很兴奋,想要快点进到法院里看看。

  一进到法院,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很大的LED显示屏,上面映着今天要开庭的时间、事件、人员、地点等信息。学生们坐电梯到了二楼,通过一层一层的门,来到了审判室。吴书记向学生们介绍:“审判长是坐在东面最高位的最中间的,旁边是两个人民陪审员,接着在审判员前的就是书记员,书记员的北面和南面分别是公诉人和辩护人,书记员的前面是被告人了。开庭的时候,底下还会有一些听众坐在听众席上。”学生们提出了几个有意思的问题:为什么法官的椅子是最高的?为什么开庭前和开庭后要敲一下锤子?郑阿姨解释说这是象征着法律的公平和严肃。

  等学生们都找好位置坐下了,郑阿姨就开始以“防微杜渐 远离犯罪”为主题上了一堂关于法律的课:违法是指违反法律规定,危害国家利益等;而犯罪是指严重危害社会、触犯刑法的。她还用一些小事例讲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观原因等。在活动最后,翠苑一小的同学们又去参观了少年法庭,了解了少年法庭和成人法庭的不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1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