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花园幼儿园工会组织踏青活动
2017-04-25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邝颖图 通讯员 魏姝婕)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际,为使全体教职工放松心情,工作张弛有度,4月23日,绿洲花园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朵云生态园踏青,感受春的气息。

  亲临马场,驾驭奔腾骏马

  来到朵云生态园的第一项活动就是体验骑马,首先导游为我们讲解骑马的要点:不要站在马屁股的后面;上马时,一只脚先踩在马镫上,另一只脚要从后面往上跨;上马后,缰绳一定要拉好,要往左就把左边的缰绳拉紧,往右就把右边的缰绳拉紧。许多老师都是第一次骑马,大家怀揣着紧张的心情,与马匹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渐渐地大家爱上了骑马。

  参观农场,领略田园风光

  随后老师们跟着导游游览了整个生态园,了解有机农场的种植理念、有机耕作、有机与大自然的关系、有机食物与身体健康的关系等。最大的收获是我们看到了许多市场上都没有卖的有机蔬菜,开拓了眼界,增长了不少农业知识。

  自己动手,体验农家烧烤

  参观完农场,老师们纷纷挽起袖子体验了一把自己动手的农家乐,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洗菜、有的生火、有的切菜,还有的负责烧烤。虽然年轻的老师们大多不是烹饪能手,但人人参与。边烧边吃,香气四溢,感受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草原游戏,齐心协力向前

  吃饱喝足后,当然少不了运动,老师们在大草坪上玩起了游戏——拔河、齐鼓拍球等游戏,游戏的输赢并不重要,但处处洋溢着老师们团结友爱、拼搏向上的精神。

  采摘草莓,感受收获喜悦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项是采草莓,一走进大棚,大家的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色泽鲜红的草莓散落在绿叶丛中。老师们一边采草莓一边互相交流,边摘边尝,动手的喜悦、品尝的幸福、打趣的笑声溢满大棚,在远离城市的喧嚣、轻松惬意中收获满满。

  短暂的游玩,让老师们走进农家美景,不仅让教职工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还缓解了工作的压力,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体现出园领导对女教师的关心和爱护,提高了教职工的生活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