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新高考招生咨询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
2017-07-17 20: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实习记者 孙琦)7月17日上午,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60余所高校参会。本场咨询会由绍兴市教育考试院、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日报共同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帮助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新录取办法下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新高考下高校志愿填报和录取的规则,以及掌握各所高校的最新招生信息。

  咨询会现场非常热闹,跟前几场一样火爆。高同学和同班同学一起前来,一排排走下来已经收获了满满一袋子各个学校的招生资料,高同学比较喜欢金融类的相关专业,想回去整理看看有没有相关的学校。关于80个志愿的填报选择,高同学说:“我打算将自己最喜欢的几个专业学校放在前面,然后填一填大概率能过的学校,最后肯定要保底,填一些大概率会录取的。”

  王同学高考考了512分,想学自动化类的专业,他表示,主要想来咨询一些相关专业的历年分数和就业前景。王同学说:“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每个学校的这个专业大概要填在80个志愿的哪个位置,老师会根据我的分数给出报考建议,帮我省了很多自己去检索的时间。”

  在今天的咨询会上,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招办主任高建明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来了一场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讲座。图书馆内座无虚席,家长和考生慕名而来,会上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专家所讲到的重点。

  高主任从2017年浙江新高考的基本情况、普通类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和80个志愿填报策略三个方面为家长和考生细致地讲解了新高考政策。高主任首先从新老高考之间的对比情况入手,形象具体的帮考生和家长了解新高考政策。高主任说:“新高考下优质高校的计划不减,录取机会增加,考生们可以大胆冲报,增加机会!”

  对于新高考下普通类平行志愿,高主任提出了五个关键词,第一有选考科目要求,第二不分文理,不分批次,第三分段填报、分段录取,第四专业平行志愿,第五只设一个提前录取。“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有效的。”高主任表示,专业志愿填报和未来职业发展密切相关,是很重要的一项选择。最后他提醒考生和家长,7月19日会公布第一段录取后的剩余计划,家长和考生可关注教育阳光高考平台和浙江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获取第一时间的权威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2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