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少分可以根据兴趣任选专业?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浙计划招生1522人,总有一个位置是留给你的!
2017-07-28 13: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赵珺)“来到钱江的路,走了三年;告别钱江的路,走了四年;未来已来,前路漫漫……”杭师大钱江学院外国语分院一位毕业生写下这首离别歌,而她的学弟、大一的兰晓春用苍凉唯美的嗓音唱了出来。现在,这首歌已在学院流行起来。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下设有经济管理、外语、理工、文法、艺术与传媒、护理、体育七个分院,共有35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医学、教育学、经济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

  学院是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之一,实行“1.5+1.5+1”人才培养模式。在GDI、校友会、RCCSE(武大版)等多个第三方公益性评价机构发布的独立学院排行榜单中,学院居省内前五,全国百强。

  2017浙江省二段考生志愿填报参考

  招生计划与政策变化

  2017年,学校有29个专业面向全国20个省份招生2056人,其中浙江省1522人。新增四川1个招生省份。

  政策变化

  一是取消专业志愿间级差设置;

  二是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表演专业在浙江省全部实行省统考招生;

  三是依托化学这个浙江省一流学科平台优势,将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按专业类招生。

  报考的优惠政策

  一、转专业政策:学生入学后,有多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在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和第三学期末。各专业允许转出的学生比例最高可达到本专业对应年级在册学生数的50%。

  二、“2+2”转学政策:学院每年选拔2%以内的优秀二年级本科学生转入杭州师范大学本部相对应的专业学习,变更为杭州师范大学学籍,享受公办生的待遇。

  三、是奖助学金政策:设有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下设三好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学术科研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素质拓展奖学金)、毕业生专项奖学金、院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困难学生阳光补助基金等。

  王牌专业

  学院办学18年来,已形成文化创意教育特色明显,经管、护理与工科总体见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现有:

  2个浙江省一流学科(护理学、化学);

  5个浙江省重点(或新兴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护理学、英语、经济学、播音与主持艺术);

  2个杭州市重点(或特色)专业(经济学、电子商务);

  2个杭州市属高校产学对接特需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护理学);

  3个校(院)级重点(或特色)专业(英语、旅游管理、会计学)。

  此外,临床医学、汉语言文学、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近年来报考率也都非常高,这些专业都紧密契合社会需求,比较受学生青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