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洲幼儿园开展新学期教师工作培训活动
2017-08-30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吴雅妮)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师风和业务水平,努力在教师中营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于826日开展了新学期工作培训。26日,老师们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的主题报告展开了深入的解读和反思,蔡咏梅园长更是向老师们传递出绿洲精神和对老师们的希冀及要求。通过学习,老师们不仅要向“四有好教师”靠拢,更要绿洲精神发扬光大。

  如果说26日的工作培训是对思想的学习,那么27日的工作培训就是对心灵的洗涤。在绿洲幼文园区的多功能厅,老师们通过心理团队游戏“有缘相识”开始了第二天的师德培训。在游戏的过程中,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整个多功能厅弥漫着爱的味道,彼此的心灵也更近了一步。这里不仅有同事之间的友爱,还有一份渗透着浓浓爱国之情的大爱。老祖宗的文化不能忘,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每一位炎黄子孙的情怀。

  此外,幼儿园还邀请到了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潘小禾老师,他带领绿洲幼的老师们穿越时空,回到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前世今生。潘老师一提到剪纸,言语中透露出的是满满的自豪。只见潘老师面带微笑,手中的剪刀不停地飞转,不一会,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就完成了,这让绿洲幼的老师们不禁惊叹不已,更是提起了所有老师的兴趣。老师们认真地投入在剪纸艺术的探秘当中,忘乎身处的时代,呈现出的精美作品不亚于古时的大家闺秀。

                                       

  愉快的剪纸时间结束了,老师们意犹未尽。做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需要时刻都能在生活点滴中得到启发和学习。于是,绿洲幼的老师们开启了头脑风暴,将刚刚学到的剪纸艺术运用于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中,并对此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智慧分享。

  只要心中充满爱,那么不仅自己会幸福,也会感染他人。一直以来,蔡咏梅园长都时刻关注着老师们的心理健康,此次师德培训中还特地为老师们邀请了正能量的代言人——下城区专职督学朱建辉老师。讲座中,朱建辉老师引领着大家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旅行,与大家分享了许许多多美好而又温馨的爱的故事与传奇。一首《幸福拍手歌》,全场老师都情不自禁的拍起手、跺起脚,说明绿洲幼的老师们在生活中时刻都能感受到幸福和快乐。朱老师幽默的话语,可爱又不失优雅的动作,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讲座都沉浸在“爱”的氛围中。朱老师表示,心中充满爱、相信爱,不仅能温暖自己,也能温暖别人,更会努力爱小朋友们!

                                       

  

  师德培训的最后环节,是早操展示。老师们利用暑假休息时间,编排了适合小朋友们的新早操,并以年级组为单位,向其他老师进行展示。师德培训在朱老师的精彩点评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场充满爱与快乐的培训,真正实现了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的主旨,每一位老师都收获多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09-25 14:51
SRC-358981171 2015-09-10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