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师生互动 共度教师节
2017-09-11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张玉平 鲍亦珺)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更是感恩的季节,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时节,第33个教师节也如期而至。为了更好地增进幼儿与教师的情感,更好地促进教师与教师间的成长, 9月8日,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的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或剪裁,或彩绘,或用美妙的歌声……一句句真挚的问候,一颗颗炽热的心,伴随着幼儿园的老师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教师节。

  用语言传达爱意

  用行动表达感恩

  中班小朋友将自己最动听的嗓音作为送给老师们的礼物,一起在音乐厅为老师们献上了《老师老师我爱你》《老师亲妈妈亲》《兰花草》,一句句甜美的歌声、一张张动情的笑脸,化作丝丝春雨滋润着老师的心窝。

  大班的小朋友们把心里的祝福用灵巧的小手绘出一张张美丽的贺卡,送给了自己喜欢的老师们.瞧,收到贺卡的老师们一个个笑靥如画,藏进贺卡里的细腻心思在老师的脸上开出一朵朵绚丽的小花。

  温馨整洁的环境是老师们辛苦打扫的成果,但小朋友主动成为小助手,帮助老师一起打扫了幼儿园的文化墙与笑脸墙,还将大厅开放阅读角的书籍也摆放地整整齐齐,为守护美丽的幼儿园出了一份力。

  大班小朋友为幼儿园中“我最喜欢的老师”画出了最美画像,组成最独一无二的暖心长幅画卷,尽管稚嫩的笔触并不精美,但每一份小小的祝福都传达着小朋友们对老师深深的感恩之情,浓浓的感谢之意。

  以身作则争当文明教师

  互帮互助共建美好校园

  文华学前教育集团教师廉洁从教,以身作则,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推进反腐倡廉,全体党员、团员、教职工共同签署了《反腐倡廉倡议书》。

  教师节是为老师设置的专属节日,而教师们最大的心愿便是专业上更好得发展。针对这一诉求,文华、文锦、长乐园区都选择在教师节当天展开师徒结对启动仪式——老中青三原色结对,师傅为徒弟送上精心准备的书籍或赠言,期待共学同进步。

  绘本是文华幼特色活动的重要载体,对绘本的理解和讲述更是每一位老师的必修课。这一次的教师节,通过抽奖的形式,在暖心喉糖中附加一张绘本纸条,为老师们带去不同的经典绘本,也为11月底成长赛季做准备。教师们将根据这本绘本进行讲故事或教学展示,做到共研促发展。

  理论支撑的补给是促使教师不断成长的重要渠道,每位老师在暑假期间深读一本专业书籍,将自己的感悟和解读用钢笔字的形式记录下来,晒一晒暑期字帖,进行民主评选。每个园区按照10%、30%、60%评选出集团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展出。

  在这个充满了温馨和祝福的时刻,全体小朋友们向老师们发出“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的美好祝福和深深祝愿,这声声的祝福,齐声的呐喊,把师生之间心与心的距离拉得更近了,感动和幸福流淌在每位教师的心间。它激励着全体教师大力弘扬爱岗敬业、关爱幼儿,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拼搏精神,同时在整个幼儿园里演绎着一篇文明、和谐的新时代乐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