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门口就有学音乐的好地方 浙音附属音乐学校正式揭牌
2017-11-24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佳丽 王建斌)11月24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揭牌仪式暨庆祝音乐会在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50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并观看了庆祝音乐会。

  揭牌仪式以庆祝音乐会的形式贯穿始终,充分展现了浙音附中的办学特色。整场庆祝音乐会分为“笑脸”“思考”“展望”三大篇章,每一篇章都以精心制作的主题VCR开篇,全面回顾了浙音附中的筹建历程,全方位阐述了浙音附中的办学初衷、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以及各大音乐院校附中校长们对浙音附中的美好祝愿。

  在揭牌仪式环节,领导们一同敲击马林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与全场观众共同见证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的正式成立。整个音乐会在《共圆中国梦》和《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外,浙音附中还牵头举办了全国音乐学院附中校长论坛,召集全国各大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和专家学者,就“新时代青少年音乐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一所非营利性民办普通完全中学,校址设在浙江音乐学院校园内,实施相对独立办学,分设高中部和初中部,主要面向省内招生。首批202名高一新生和高二学生已于今年9月1日正式入学。学校现设有音乐表演(键盘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中国乐器演奏、现代器乐与打击乐演奏、声乐演唱)、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作曲)、舞蹈表演(中国舞)、表演(音乐剧)等专业及方向。

  在专业课和文化课师资上,学校实力非常雄厚,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专任教师队伍,部分专业教师与浙江音乐学院现有的优质师资实行共享。作为浙江音乐学院的附属音乐学校,浙音附中在执行普通中学课程标准的基础上,按照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的思路,特别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专业能力的提升,双线教学同步推进,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文化基础扎实、音乐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音乐学子,为包括浙江音乐学院在内的国内各大专业音乐学院输送优质生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