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荷中学举行家长开放日 家长学生零距离感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2018-04-01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金峰)昨天,在杭州市采荷中学上演了一波人山人海的景象!

  怎么回事? 原来是采中的家长开放日!学校开展了特色课程和各类社团活动,让学区内的家长和学生充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零距离感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让每一位学生想学、能学、会学、乐学”,这是采中的办学目标。采中一直以来践行兼容并包,支持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开放的心态和国际化的视野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语文课堂

  采中的课堂可热闹了,家长们走进课堂,近距离接触。在语文课上,学生们开展了对《骆驼祥子》中祥子悲剧命运的讨论会,课本剧、辩论赛等等特色课堂活动一一登场,家长们纷纷表示,采中的学生们太厉害啦!

  镜头转向簇拥在教室外的家长们,他们纷纷挤在教室窗外,津津有味地倾听着这一堂课。原来是将科技引入课堂的数学课吸引了这些家长,平板教学一直是数学课的特色,借助同屏技术,教师将学生课堂习题答案实时投影在大屏幕上,帮助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生学习情况的及时反馈。

科学小实验

  在英语课堂上,全英文教学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也能用英文流利地交谈;科学课堂,通过光学实验,让学生感受到光的力量。

  “人在桥上走,船在水里行,这是太湖流域的典型特征……”这是主题为“水孕育的城镇”的社会课,同学们和老师一起体验了水乡的韵味,原来社会课堂也可以这样趣味与知识共存。

陶艺比赛

  开放的课堂,贯彻着采中开放办学的理念;开放的课堂,也为学生走入实践活动奠定了知识与能力的基础。今年的科技艺术节使家长开放日更有意思,除了组织在校学生参加现场艺术插花比赛、航空模型比赛等活动外,还为六年级学生设计了游园和体验活动,把快乐传递了给每一个人,让科技艺术的精神影响每一个人。

  趣味横生的航空模型比赛吸引了学生的目光,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小飞机在空中飞翔,灿烂的笑容洋溢在他们可爱的脸上。

  怎样才能将鸡蛋从四楼抛下而不摔碎呢?面对这一难题,同学们开动脑筋,用上各种材料制作鸡蛋的保护伞,鸡蛋们也难得地体验了一把“高空跳伞”。

插花

  育仁楼下的小广场上花香四溢,学生们正在进行艺术插花比赛,一簇簇鲜花在多种多样的组合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风采,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于艺术的独到见解。

  我手绘我心,参加“我画美丽校园”写生比赛的同学们席地而坐,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将他们朝夕相处的校园风光一一记录在纸上,也印刻在他们心里。

  劳动养成教育,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学会生活。在15秒折衣服的比赛现场,心灵的手巧的学生一两步就折好了衣服,也有同学“现学现卖”,在观察老师和其他选手之后,顺利完成挑战。

劳动养成教育

  一阵阵律动的节拍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他们也参与到鼓圈减压社团的演奏当中,成为小小鼓圈手。

  别开生面的“齐心协力赛龙舟比赛”在篮球场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以班级为单位,大家都向着终点奋力冲去。

  “我的舞台我做主”,在体育馆门前,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开放的活动点燃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妈妈,我以后也要参加采中的科技节!”一旁的小学生对着他的妈妈认真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