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学院交通技术系大学生开展绿色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2017-12-01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庄婷婷)12月2日是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日前夕,星汇荣邸小区显得格外热闹,这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通技术系的师生党员志愿者正在开展绿色、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他们走进小区,化身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倡议居民积极践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争做最美杭州人,助力杭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送上自制的绿色文明宣传册,突出宣讲新能源汽车国家扶持与优惠补贴政策,细心标注文明出行规范要点,大力提倡“礼让斑马线”文明行动,倡议居民绿色出行。比如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选择乘坐公交、地铁出行等。

  此外,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免费为居民爱车提供安全性能专业检测,主要包括发动机舱内各油液检查、轮胎检查和刹车片检查等项目,并现场解答居民关于汽车日常检查和养护问题,为居民冬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最美杭州加油鼓劲。

  据了解,每年节假日前夕,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通技术系的志愿者都会走进不同小区为居民提供交通服务。这是交通技术系大力推进党团联动,促进“汽车文明加油站”为代表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下的成果,在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操作平台的同时服务社会,营造交通文化育人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