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工会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2018-04-16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通讯员 李灵燕 方虞君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环保问题也越来越被重视。在当前,纸张浪费情况十分严重:办公用纸、一次性纸杯、纸盘的泛滥,餐巾纸、面巾纸的大量使用,包装纸、袋的广泛使用等,致使垃圾桶废弃物中纸张及纸制品占据了一定分量,由此导致的滥砍滥伐树木事件频增,森林面积减少,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这将影响人类的生存环境。

  为此,万家星城幼儿园工会组织年级组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教育活动,不仅老师们得到了一次难忘的体验,在家园联动下,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也再一次得到了废物利用自己做玩具的乐趣。

  老师们进行了环保教育活动后,爸爸老师也来支招,想到了用废旧报纸做一些有趣的事情。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就报纸的玩法议论着。

  “报纸可以飞一飞!”多多说。

  “报纸可以折一折!”淘淘说。

  ……

  孩子们用自己说的方法玩过报纸后,爸爸老师开始了他准备的手工活动:报纸帽,带上报纸帽的孩子们化身成小小粉刷匠,在愉快的歌声中结束了活动。

  “老师,戴自己做的小帽子真是太棒了!”孩子们得意的在老师身边展示,原来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废旧报纸通过我们的小手变一变也能变得很好玩。放学的时候都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小帽子,家长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呀?”“今天爸爸老师教我们做了报纸帽,回家我还想用报纸做别的好玩的事情!”孩子们开心地回答。通过爸爸老师的配合带孩子们趣玩了报纸,直观地帮助了孩子们理解可以通过废物利用来保护环境,同时也把环保的理念也带回了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