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长小学开学典礼:立凌云之志,行坚毅之事
2018-09-02 2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洁虹)9月2日,天长小学举行了题为“立凌云之志,行坚毅之事”的开学典礼。

  一进校园,大队委员们将趣味卡递到同学们手中,参加了趣味运动会,摸高、爬杆、跳绳,历时一个多小时,同学们跳跃着双脚,挥动着双臂。操场上,同学们挥洒着汗水,洋溢着喜悦,手掌与摸高板的接触碰撞出一首铿锵的旋律。趣味与评价结合的运动会展现了活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的开学典礼围绕“坚毅”主题词,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主持人来到队伍中,同学们分享了名人身上令人敬佩的坚毅品质,趣味性地测试了自己的坚毅指数。其实,开学典礼前,同学们就初步设计了“学习契约”。许多优秀契约在典礼上作分享,或是希望自己能坚持一项运动,或是希望自己能背诵五十首小古文,也有同学希望自己能有勇气上台演讲一次……学习了他们的优点,全校同学还会将此“契约”延续到日常生活中去,确立学习契约后,学生、家长、老师将签名立约,开始实行。学习成果的分享会和期中跨班展示结合,期末各班还将进行“优秀契约”的评比。

  结合开学典礼等相关活动,帮助孩子塑造坚毅的品格,这将有助于他们将来在任何领域获得成功。楼校长的讲话也提醒同学们思考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并为之努力付诸行动。烈日炎炎下,开学第一课便是学会坚持,期待新学期同学们有着更坚韧的学习精神,立凌云之志,行坚毅之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04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