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音乐剧《红船往事》隆重上演
2018-11-28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谢薇娜)由浙江传媒学院与嘉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于11月28日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上演。

  音乐剧《红船往事》紧扣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为核心的红船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不懈追寻”的思想理念,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真实、生动地在舞台上再现了97年前,具有坚定革命信念的先驱,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重重阻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歌颂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与丰功伟绩。

  在浙江传媒学院和嘉兴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领导下,《红船往事》剧组于2017年6月开始筹备,全体演职人员于2018年6月投入排练。短短近6个月,浙江传媒学院一边坚持学院的日常教学,一边充分利用寒暑假期与平时的节假日抓紧排练。无论是盛夏的酷热,还是初冬的寒意,全体演职人员始终以红船精神排演《红船往事》。即便是在与灯光、道具、舞美合成的最后阶段,他们也一丝不苟,从未懈怠,甚至常常工作至次日凌晨。

  音乐剧《红船往事》秉承尊重历史的原则,努力把握历史人物的真实风采。编剧、导演,运用了内心外化、时空穿越、幻想梦境等不同的艺术手法,将红船精神贯穿始终,向观众展示真实感人的剧情。在音乐创作方面,该剧作曲家采用了嘉兴、湖南等地的传统音乐元素与当代人审美特点相结合的音乐创作手法,主题鲜明,戏剧性变化丰富,剧中主要人物的核心唱段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浙江省精品工程扶持项目,浙江传媒学院与嘉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音乐剧《红船往事》将成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的一个重要保留剧目。作为高等院校,浙江传媒学院在该剧剧本、音乐、灯光、服饰、舞美等方面所付出的全部努力与实践也将在我国音乐院校音乐剧专业的原创性和本土化建设方面提供宝贵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