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工会开展“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专题培训
2019-03-22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蒋丽丽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提高教职员工的急救知识水平、应对处理幼儿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20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工会邀请专职保健老师周春燕老师对幼儿园教职员工开展了关于“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专题培训活动。

  周老师从气道梗阻发生的原因、表现及危害,引出“海姆立克急救法”——利用肺部残留气体,形成气流冲出异物的急救方法。通过图文并茂、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等方法给大家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教给大家最简单易行的科学急救方法,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活动中,周老师详细讲解了儿童气道梗阻的急救法后,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教职工们通过现场模拟练习,在周老师指导下找准急救部位、摆对姿势,感受气流冲出气管的感觉。

  即将升任为准妈妈的陈思薇老师,学习特别认真,在现场进行实践操作。她说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作为妈妈老师的身份,学到的急救知识对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自己的宝贝都是受益的,非常感激工会精心安排的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不仅增强了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急救方面的专业知识,老师们都说这样的培训非常实用。通过此次讲座,让教职员工意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同时营造了创建健康促进幼儿园发展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