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的黄老师去哪儿了?
2019-04-30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黄瑜炀 编辑 郭端宇)近日,万家星城幼儿园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发现了一件“怪事”——大家喜爱的黄瑜炀老师“失踪了”。从其他老师口中得知,黄老师去了贵州,去帮助那些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小朋友。

  “贵州是什么地方呢?”“贵州是很贵的意思吗?”贵州就是非洲小朋友们的问题让老师们啼笑皆非。在爸爸妈妈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查找了许多资料,知道了贵州的大致情况——“爸爸妈妈告诉我,贵州是一个有很多高原和山地的地方”“贵州是一个有很多少数民族的地方 “贵州离我们浙江有两个省......

  黄老师也及时地小朋友们发来了视频。视频中,黄老师和很多的贵州的小朋友在一起,跟中二班的小朋友们问好。黄老师告诉大家,为了给中二班的小朋友们一个惊喜,她让幼儿园里的老师们和她一起保守这个秘密,现在她在贵州一个叫黎平的县城里视频中黎平县的小朋友们表演了侗族大歌和吹芦笙。


  黄老师还给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发来了一份电子邮件。邮件上说,黄老师坐了7个半小时的高铁,还有2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了贵州黎平,她在黎平县城关第三幼儿园里教这里的小朋友们学本领。这里的小朋友们虽然人数少,但学校、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整整洁洁、干干净净的,因为他们爱园如家,他们知道保护家园。


  黄老师说贵州的小朋友们没有杭州小朋友们的物质条件,但是贵州小朋友们有礼貌,他们会认真的学习写字,把自己的名字写的端端正正的。每次玩完玩具,他们都会把玩具,收拾得整整齐齐。黄老师觉得杭州的小朋友们很幸福,家人的倾情陪伴,贵州黎平的小朋友们不一样,他们中大多数的父母远在外地,只靠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他们有的家在很远的山上,住校也是家常便饭。但有很多叔叔阿姨老师们都在关心着他们,关注他们的长大。

  黄老师还告诉大家她像我们这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等长大了,就去帮助这个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会让自己和别人都感到快乐。她也呼吁孩子们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小伙伴。


  收到瑜炀老师的来信以后,小朋友们七嘴八舌议论开了小朋友们想了解黎平小朋友们的生活,也想着要帮助贵州黎平的小朋友们。两地小朋友们的友谊与缘分就此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封面图.jpg
中国青年报 2019-09-05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