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开展大蒜和小葱的种植活动
2019-11-01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施陈颖)近期,娃哈哈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吃得香长得棒》主题活动。在主题中,孩子们跟随老师一起认识各种蔬菜水果和谷物,了解部分食物的特征及营养。在一次“我喜欢吃的or不喜欢吃的食物”主题调查问卷活动中,老师发现大部分孩子都不喜欢吃大蒜和小葱。为了引导孩子们喜欢上这两种食物,中班组开展了一次大蒜和小葱的种植活动。
  春种秋收,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适合种植,可是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这个季节能种大蒜和小葱吗?带着这个问题,孩子们一起去请教幼儿园的种植专家——保安叔叔。听完保安叔叔的介绍,孩子们知道了大蒜、小葱、青菜、萝卜都可以在这个季节种植。带着好奇与期待,孩子们对大蒜和小葱产生了更多的喜爱,同时也觉得大蒜和小葱很厉害,能在秋季生根发芽。
  有了前期的经验了解,孩子们对亲手种植充满期待。说干就干,孩子们开始结伴在自然角里忙活起来。挖土、松土、捡小石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孩子们做得有模有样。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以后,孩子们亲手种下了自己的大蒜头和小葱苗。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植物,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为了区分专属自己的大蒜头和小葱苗,孩子们还给它们精心绘制了小名片。
  自开展了这次种植活动后,孩子们每天都会早早来到幼儿园,自发做起了照顾小植物的管理员。接下来的几天,孩子们来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植物角观察种下的小葱、大蒜有没有变化。每天总有问不完的问题“大蒜什么时候能长出来?它怎么还没长高?是不是我没有把它照顾好?老师,我要去找找资料看看小葱、大蒜喜欢什么……”跟随孩子们的兴趣点,中班组陆续开展了“大蒜小葱我来照顾”的生长记录活动。
  借助种养活动让孩子们参与植物生长的过程,提供更多动手与观察的机会,以此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走进身边的环境。相信在孩子们的用心照顾下,大蒜和小葱会慢慢长大,会带给孩子们更多不一样的发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