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姊妹园同行,展紫阳幼儿园特色风采
2019-11-09 1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王芳)近日,杭州市特色幼儿园教育教学与内涵发展考察活动在紫阳幼儿园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教师通过参与紫阳幼儿园“小河坊”社会体验活动,聆听园本课程实践汇报《寻找十二生肖》、《中草药之旅》等,充分认识了紫阳幼儿园的园本特色,并达到了互学互研共同发展的效果!
  
  有木名丹桂,四时香馥馥。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杭州市特色幼儿园教育教学与内涵发展考察活动于紫阳幼儿园拉开了帷幕。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教师准时来到幼儿园考察。
  
  首先,孔英萍园长进行了《“小河坊”社会体验活动的实践与思考》的汇报。紫阳幼儿园坐落在太庙遗址旁,背靠紫阳山,临近河坊街,自然和人文资源丰富。“小河坊”社会体验活动便是在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并结合幼儿的成长规律和学习特点的基础上产生的。一个好的活动需要在实践中不断调整,不断优化,孔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幼儿园“小河坊”社会体验活动的改革与发展,推进与思考,充分激起了同行们对这个游戏的兴趣。
  
  随着游戏音乐的响起,老师们迫不及待地到各个点现场体验。葱包桧儿、武大郎烧饼的香味迎面而来,吸引了很多顾客;吴山茶楼的茶艺师悬壶高冲,引来掌声连连;吴山影楼的摄影师技术精湛,换来赞叹不已;拉大片、紫阳灯笼铺、泥人张等也各有特色。游戏结束后,老师们不禁对紫阳幼儿园的“小河坊”社会体验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紧接着,陆泠老师进行了《寻找十二生肖》园本课程实践汇报。虎踞龙盘登九重,猪鼠相伴朝夕间。牛羊成群绿草丛,马兔静谧年华中。鸡飞狗跳急匆匆,蛇舞歌坛猴王送。通过一寻二探,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十二生肖的印象。王翼老师进行了《中草药之旅》园本主题汇报。中医看病有“望、闻、问、切”的四个步骤,小小的药丸也有起模、泛制、盖面、成型多个步骤。通过这个课程,孩子们穿梭于中药的古今历史,感受祖国的深厚文化,并为此自豪!
  
  最后,孔英萍园长进行了《吴山文化童心体验课程的实践与思考》的汇报,从目标定位、确定课程内容实施途径、“任务驱动式”主题实施这三个阶段,向同行们阐释了紫阳幼儿园特色园本课程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紫阳幼儿园充分展示了基于“吴山文化润童心,和谐教育促发展”理念下的吴山文化童心体验课程,并与同行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达到了互学互研共同发展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