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里送教冬日暖 结对帮扶共成长,闻涛小学前往恩施进行送教活动
2019-12-03 17: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吴孝玲)八百里清江美如画,画中最美在景阳。11月28日上午,由杭州市闻涛小学吴孝玲副校长带领的一行六人来到湖北恩施结对帮扶学校——建始县景阳镇民族小学进行送教活动。
  这是继去年后的第二次送教活动,一进校门就受到了柯俊校长及其他师生的热烈欢迎。柯校长带领闻涛小学的老师们参观了校园,介绍了新启用的学生宿舍和食堂,随后就组织召开了交流会。会上柯俊校长就这一年来学校的变化及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除了学校建设取得的发展外,师资队伍的梯队培养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吴孝玲副校长向景阳镇民族小学全体师生带去了闻涛小学的关心和慰问,介绍了在结对帮扶工作上的新思路。
  下午,闻涛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骨干教师分别执教了公开课。第一节是由区教坛新秀傅建丽老师带来的语文课——《雾在哪里》。二(3)班的48位孩子,在傅老师亲切自然、富有感染力的引导下,不知不觉学会了用多种识字的方法认识“雾、暗、岸”等生字,读出了雾孩子说话的语气,体会雾孩子的淘气。学生在文本体验的过程中,边读边想象画面,在合理想象的基础上,仿照课文“无论……还是……都”这样的句式说清楚了雾孩子来到别处时的景色。整个教学过程清晰流畅,教学氛围轻松融洽,孩子们学得轻松快乐。
  数学王乐老师带来了一节人教版三年级《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的新授课。王老师通过“小棒搭一搭”、“三角板画一画”、“信封猜一猜”、“脚步走一走”等四个活动,让二(3)班的孩子们不仅认识了长方形、正方形的特点,同时也发展了孩子们的空间想象能力。孩子们的精彩发言和王老师大气、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第三节是由市教坛新秀周玲老师带来的六年级第五单元B Let's talk英语课。周老师利用英语儿歌复习关于职业的单词,帮助学生回顾疑问词,并结合自己的“新”老师身份,激发学生提问,获取关于老师的信息。周老师还结合杭州西湖、恩施清江、闻涛校园、景阳民族小学等图片,帮助学生复习lake、river、交通方式等,为新课教学做好铺垫。那富有激情与表现力的教学风格从课堂伊始便深深地感染了六(3)班的孩子们。而后的教学设计巧妙、开放,层层递进,让孩子们在不断地问、听、说、读等过程中发展语感和表达能力。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面的大方交流,可见周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强大的课堂调控能力,他们的表现也赢得了听课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次日,吴校长就学校课程建设做了简单的经验介绍,并看望了去年来送教时一起上课的孩子们。
  最后,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与民族小学的教研组进行对接并分组做交流探讨。此次帮扶活动杭州市闻涛小学还向景阳镇民族小学赠送了乐器,助力于学校艺术教育的开展。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两校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同时也加强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实现了教师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不论是杭州滨江还是建始景阳,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是老师们不变的初心。愿闻涛小学与民族小学一同在教育的美好征途上并肩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0910_090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