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推出星级家长执照课程: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即时
2020-02-03 2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黄勤)2020年,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上城区教育局响应浙江省人民政府“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上城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带领下即时研发“星级家长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课程”,并利用星级家长执照课程的平台首度开展在线宣讲,为教育事业贡献微薄之力,以期所有学生、家长平稳、安全地渡过此次困难时期。
  因需设计,面向全体人员
  当“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开学”的重磅消息发布之后,无论是教师还是家长都很难淡定了!而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课程的推出正是急家长所急,想家长所想。明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了解防御方法且顺利渡过此次疫情,是该课程设计的主要目的。
🔼课程科目
🔼课程页面
🔼户外运动课程
🔼预防病毒课程
  该课程围绕着“公共教育医学”以及“家庭教育指导”两个要点展开设计。内容面向4-15岁的所有学生的家长。并且,根据学生年龄结构的不同,分为4-6岁幼儿组、7-12岁小学组以及13-15岁中学组,每个年龄段各推出7节特色课程,为家长在防疫期间的家庭教育指导提供了多种素材的选择。
🔼亲子共学课程
  延续了星级家长执照课程的一贯优势,星级家长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课程同样加入了动画、Ted演讲、游戏互动等多种拍摄方式;所不同的是,该课程还汇集上城学子、教师、家长等多方力量,使得我们的星级家长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课程更加贴近每一个群体的需求。
🔼家长课程学习
  围绕疫情,突出学防重点
  根据现在杭州市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措施,上城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包括杭州市胜利瑞丰幼儿园、杭州天地实验小学、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杭州市时代小学、杭州市清泰实验学校等10余所学校,围绕疫情参与了此次课程的设计。
  其中
  来自胜利瑞丰幼儿园的《我与病毒大作战》,以其短小、精干且贴近幼儿的绘本故事介绍病毒,并呼吁全民戴口罩防治病毒入侵;
  崇文实验学校选送的《中国加油》以一位普通少先队员的视角,解读了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要求;
  杭州天地实验小学的叶科辰老师创编的《宅家幻想》操,巧妙地以一支笔展开幻想,带领大家一起来进行一场由头脑到全身的运动风暴。
  浙江省特级教师、上城名校长时代小学唐彩斌发表在人民网上的《疫情之下,该给孩子们怎么样的教育》也收录其中,包含防疫部门的卫生防疫的具体要求和措施。
  全网上线,助力家庭防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不可否认,家庭担负着防疫的大使命。家庭该如何科学地防控?成为家长们心头的大石头!因此,当星级家长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课程上线,就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杭州市陶子幼儿园的家长王辉说:“有了这么丰富的课程,宅在家里也是一种享受。我们更清楚:疫情来了不可怕,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添堵!”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边彻家长更是对于这样的课程给予高度赞扬:“急家长所急,想家长所想,真是太好了!连老家的弟弟也一起受益了。”
  确实,星级家长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课程的即时推出,正是以满足家长对于病毒防疫的认知需求为己任,表明了上城师生和家长“众志成城,共抗病毒”的决心,也为家长们提供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