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青年在行动 筑起疫情防控青春长城
2020-02-06 11: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许乐)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浙江财经大学校团委积极响应,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在得知因疫情严重,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大量口罩等防护物资的情况后,浙财大经济学院18级朱李灵同学第一时间联系学校团委“一元钱”工程的负责人,表达自己想用压岁钱购买应急物资,驰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心愿。校团委通过多种渠道辗转来回采购了3000个口罩,最终在2月4日下午送到了杭州火车东站工作人员手中,为正在迎接春运返程高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与祝福。

  “志愿服务使我不断成长”,朱同学一直热衷公益活动,在校期间通过校团委,志愿汇等平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应当肩负起新时代青年感恩与奉献的使命”,当我看到杭州东站医护用品存在一定缺口的新闻时,刻不容缓,尽我所能地将自己的积蓄用于采购口罩送给需要的人。“最硬核的奇葩口罩”这段时间一直处于热评状态,每每看到,心酸之情不禁热湿眼眶。其中大多为中老年人,因为信息接收延迟以及购买渠道有限,无奈之举。疫情面前,感恩与守护让我学会紧紧抓住全国人民的双手,拾起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尽一份力为东站的工作人员和乘客们送去口罩,心连心,做坚强的后盾。朱同学说到:“作为共青团员,在这八方支援、共渡激流的紧急时刻,我更应当肩负起新时代青年感恩与奉献的使命,面对艰难,与最美逆行者们一同建立起坚固的防线,感恩社会。”
  杭州江干区副区长、东站枢纽管委会主任史建峰表示,非常感谢浙江财经大学的同学送来我们急需的物资,让我们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呼吁大家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居家隔离,保护好自己,影响周围的亲朋好友,不给社会添乱,也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正如歌声中唱的那样:

  “人有旦夕祸福,祸福之间才懂拥有,

  四面八方,驰援相守......”

  相信疫情即将过去

  因为春天已经来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