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亮湾幼儿园:有爱的“女神节”她们这么过!
2020-03-07 23: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来凌燕、蒋怡)“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不知不觉间,柳梢悄悄绿了,桃花偷偷开了……3月,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第110个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这个节日在今年显得有点不大一样,往年月亮湾的老师们会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开展各种“有爱”的活动:教孩子做一束鲜花、唱一首感恩的歌曲、说一句祝福的话、给妈妈、奶奶、外婆一个爱的抱抱……而今年,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小朋友们各自宅在家中,但相信有宝贝的陪伴,妈妈、奶奶、外婆们一定会觉得无比幸福。

  在这特殊的时期,虽然大家都不能相见,但集智慧与美丽一身的月亮湾的老师们告诉你,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也可以过得阳光向上、缤纷多彩、靓丽无限!

  1、运动*强身健体

  最好的是健康!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月亮湾的老师们在工会的支持下,以居家运动为主,慢跑、快走等形式不限,从3月4日开始在钉钉上进行宅家防疫运动打卡,每天为自己积攒健康积分。

  运动打卡活动虽设定了“老师们身体健康下自愿参加”的原则,但还是被老师们玩出了好多花样:登上跑步机宅家慢跑,这是基本操作;和家人一起打羽毛球,这是全家运动;打开瑜伽垫,做做虐腹与拉伸,这是女神必备……

  听说开学后,工会还将根据健康积分排名进行“居家健身达人”评比活动,老师们一起运动打卡,共同抗疫,待春暖花开,以A4腰相待!

  2、阅读*启迪心灵

  女神们不仅忙着强身健体,在心灵上也要不断地充盈,丰富自己她们从未停下阅读与学习的脚步……在延期开学期间,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发布的《浙江省幼儿园延迟开学期间教育工作提示》,月亮湾幼儿园的老师们充分利用“幼师口袋APP”等多方网络平台,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包,开展“线上充电”活动。

  经过前期的充电,3月7日,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月亮湾学前教育集团就“线上充电”活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自学心得分享,以小程序游戏的新互动、钉钉群直播的新形式,7位教师与大家一起在线上相互交流所学、所思、所获,真正推动老师们将学习所获联系教育工作实际,回归教育实践。

  本次活动提高了老师们自主学习与管理的能力,大大降低了疫情对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的影响。同时,自学心得分享活动推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相信老师们对新学期即将面对的挑战和变化,有了更为充分的教育准备和能力储备!在这三八妇女节之际,湾湾的女神们个个润泽了心灵,学习不止步、专业有提升!

  3、关爱*联结情谊

  时刻准备复工的外地青年教师们,在集团疫情领导小组工作的部署下,陆续、有序回杭,有些也已承担起战“疫”一线工作。在做好自我防疫保护、慰问对象健康绿码的情况下,园工会小组在行政领导的支持下对租住在本区、目前生活或有困难的单身女青年教师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家访”活动,还带去了一些防疫必需品: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数量不多,但足够日常使用。

  “月亮湾是个年轻的团队,而这部分青年教师作为园区的中坚力量,一直都是园区各项工作的重要执行者,未来也是园区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撑,所以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为我们的青年教师来一次‘家访’,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月亮湾的大家长华萍华老师这样说道。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本次“家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单身青年教师在杭的隔离情况及生活需求,园工会小组及行政领导班子及时地给予关怀与慰问,送上关爱与祝福,如春风,十里温情,如细雨,润物无声……

  最好的是健康、最美的是心灵、最贵的是生命。宅家的日子里,月亮湾学前教育集团的老师们用专业与信念,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暖心的女神节,他们的脸上充满阳光,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6.jpg
开头 新书发布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