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祖辈怎么陪伴娃们度过“疫”期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来支招
2020-03-08 13: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骆晓媛)2020年,孩子们因新冠病毒度过了一个PLUS版的寒假。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微”家长会,以互联网的形式走进孩子们的小家庭,了解到延学后小朋友的不同居家模式。老师们告诉记者,很多孩子的爸爸妈妈已经前去“抗疫”或上班,家中只剩祖辈带娃。祖辈们如何与孩子一起为“抗疫”一线的爸爸妈妈送去温暖与关怀,又如何与孩子们愉快地度过这漫长的宅家时期呢?

  大成幼的老师们立马为祖辈来支招,精心设计了不需要祖辈家长付出太多体力,相对安静的传统民俗游戏,通过幼儿园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加强网上与祖辈的沟通,帮助祖辈在带娃这件事情上“So easy”!如:玩玩麻将:祖辈可以通过找规律、分类、搭建、连连看等方式和孩子一起参与游戏。翻翻扑克:祖辈可以通过分类、排序、找对应、抢十、接龙、创意拼搭等方式和孩子一起游戏。老师们还设计了一些简单的情绪安抚的动作,帮助精力充沛的宝贝起在这紧张的时刻放松身心。希望祖辈们能利用这些民俗游戏,成为宅家陪娃的“SUPERMEN”!

  宅家陪娃因为祖辈的鼎力接力,让家长们可以投入工作,少了牵挂。其实孩子是与生俱来的游戏发起者,所以,祖辈有时“跟玩”也会是一种轻松又有效的好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