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风帆中学复学演练图鉴:开学,我们时刻准备着!
2020-03-30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倪婷)同学们和家长们最近最关心的话题就是:什么时候开学啊?

  为确保师生顺利复学,3月29日,杭州市风帆中学进行了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反复推演复学流程,开展实景演练。演练前,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针对学生一日在校的时间轴,制定演练方案,确定演练脚本,并对演练中的各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


【学生篇章】

  1.早上错时到校,刷卡测温进入

  参加演练的同学在值周老师、护校队老师、保安的指挥和引导下,在校门口左侧的人行道间隔一米排队等候,依次手持市民卡刷绿码,通过专门测温通道热成像扫描测温。

  如果碰到有异常状况(超过37.3℃)的同学,由校医彭岩进行二次体温测量,确定体温异常,叮嘱学生带好口罩,迅速联系家长,该学生家长如还在现场的情况下,马上让家长带回并到医院及时就诊;该学生家长不在场的情况下,立即由行政值周带至主教学一楼临时隔离教室3106教室,等待家长接回。同时行政值周立即通知班主任,并报告学生处,由学校按照应急预案逐级上报。由属地社区卫生在值医生进行问讯:学生当前身体状况、近期行程状况(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在《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登记表》记录。消毒人员对测温通道、此学生到隔离室的途径路线及时喷洒消毒液。

  2.上课以外情况,紧急处理流程

  志愿者同学和老师进入教室演练上课环节,上课期间务必打开前后门及窗户,保证空气流通。上课期间有A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状况,由当堂上课教师迅速带至隔离教室3106,通知校医彭岩在隔离室对该生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做好必要询问及记录工作;同时联系告知班主任和学生处,班主任同时联系学生家长,学生处报告给分管校长,由学校按照预案逐级上报和应急处理。

  消毒人员对此学生到隔离室的途径路线及时喷洒消毒液。

  3.专人抬饭菜桶,专人打饭打菜

  进入食堂前洗手戴手套

  食堂各班领取菜桶、饭桶的地方,由食堂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学生戴好口罩,督促学生先洗手,然后戴上手套,一定不能打开桶盖。学生一人一菜,安静就餐,避免就餐时讲话。

  4.错时分流放学,安全有序离校

  两处大门分别有一名护校队老师、一名值周老师和一名保安负责引导并维护秩序。等学生离校之后,清洁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消杀完成后对教室门贴封条进行封闭。

【教师篇章】

  教师入校时,骑自行车和电瓶车上班的教工需要经学校左侧测温通道热成像扫描测温后进入学校,人员较多时按间隔1米排队进入。开车上班的教工,由保安测温正常后放可开车进入学校。

  上课时教室门窗打开通风良好,教师佩戴口罩进入教室,使用酒精免洗手液消毒后使用电脑鼠标。上课时与学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与学生过度接近。

  教师就餐前需洗手测量体温,错峰用餐,间隔1米排队领餐,要求1人1桌,不聚集不交谈。

  在辅导教室辅导学生时,师生都要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距离。

  归来佳期仍期待,开学应是芬芳时,我们期待大家的归来,用最安全最温暖的方式,迎接每一张久违的笑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