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帆中学初一初二复学开学第一课:听支援武汉的故事 感受家国情怀
2020-04-21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倪婷)继初三年级返校复学后,今天初一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也回归风帆校园,学校终于迎来了“大团圆”!

  在这特殊的日子,学校请来了802班罗嘉辰同学的爸爸,在抗疫期间,罗爸爸作为浙医二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对“生命和责任”的话题有着最直观的感受。“开学第一课”上,罗爸爸用现场照片、视频,为同学们讲起了他的援鄂经历。

  罗爸爸说:“在对武汉的支援中,浙大二院倾其全力援助武汉一线,在资源最紧张的时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有企业家、有海外的学子,也有退休的老人,甚至还有小学生都用压岁钱买护目镜送到医院,让我们深深为这些平凡人们所感动。让我们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的身后是强大的支持和伟大的祖国。同时也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而自豪,这次战役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在努力,还有社区人员。公安警察,全社会各界人士的奉献,还有广大群众的配合,包括各位大学生的积极配合,自觉地呆在家里。武汉人民的表现也深深感动着我们,在我们医疗队撤离的时候,群众都自发来送我们,打出‘谢谢你为武汉拼过命’、‘感谢浙江、感谢杭州‘,他们心怀感恩、勇敢坚强的精神面貌也让我们为这个城市、为我们的人民而骄傲。特别要提一下,这次90后、00后在战役中表现非常出色,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责任感,看到了国家的希望。所以现在中国的疫情的好转和稳定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结果。”

  有同学提问:“奔赴前线,您恐惧吗?”

  罗爸爸说:“肯定会有一点害怕和焦虑。但是战胜恐惧的是勇气和强大的知识储备。我们正确应对,科学救护,严谨得做好个人防护,救治的病人不断好起来,所有的流程不断的熟悉起来,在不断攻克难关解决问题中,我们的内心也逐渐强大。”

  随着初一初二同学们的回归,校园所有教室都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但随之而来的,也是初三同学们奋力冲刺的日子。上周,各班制定了自己的班级口号,利用课间休息,各班同学和老师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和想说的话。醒目的横幅悬挂在各班教室门口,象征着同学们奋力前行的勇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