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从“头”做起,幸“盔”有你
2020-05-29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陈碧霞)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开学在即,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幼儿的安全出行也尤为重要。近日,紫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车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学习。
  各班老师通过线上家长会对全体家长们宣传了关于电动自行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交警提供的案例的分享,让家长们了解及时佩戴头盔能有效避免造成的人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呼吁家长们都能为自己和孩子负责,做到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马路上不随意横穿、逆行、违法载人等违规事项。
  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学习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视频。将“一盔一带”安全意识铭记于心,安全、文明参与交通。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言传身教,守法出行,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努力营造一个稳定、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幼儿园开学后,每天上学、放学时,学校门口的“接送大军”中,骑电动车接送的家长占了较大比重,佩戴头盔显得格外重要。因此我们提出倡议: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电动车文明出行倡议书
  各位教职工、家长们:
  你们好!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已成为短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交通事故频发。未佩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十分危险,甚至会导致严重的事故后果,给您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为了您和家人出行平安,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1、杜绝危险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严禁酒后、逆向行驶,严禁闯红灯。
  2、倡导文明礼让。横穿马路时,请下车推行,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3、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自行车限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驾驶员和乘坐人员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
  4、以身作则,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应劝告身边人,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5 、购买安全头盔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出产的合格产品。
  6、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7、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道路畅通靠大家,安全连着你我他。佩戴安全头盔,事情虽小,安全事大。大家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