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德”寓于行 “爱”存于心,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
2020-07-07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戴志慧)根据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五个一”切实落实师德师风之一次深入讨论文件精神,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紫阳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以“‘德’寓于行 ‘爱’存于心”为主题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

  看图说话,由一把大伞引出……
  讨论前,全体教师围绕着一张照片进行解读。这张照片源于6月3日,杭城下起了大雨,被家长拍的并在不少家长的朋友圈里刷屏。各大媒体以《有爱!大雨天,娃哈哈小学里,“企鹅爸爸”撑着大伞送一群“小企鹅”快乐放学》为题进行了宣传报道。遮阳伞侧向孩子那一侧这一小小举措让老师们感受到大雨天也变得很温暖。这是一种“德行”在不断地催化、发酵,一种“大爱”在不断地升华、落地。
  谈“师德师风”
  借助思维导图,倘若一只苹果会让我们想到颜色、味道,以及咬起来的声音和口感,甚至是iPhone、乔布斯、维生素C、电影、红富士、牛顿、平安夜……那么“师德师风”这一抽象的概念在老师们心中又是怎么样的呢?大家从教师形象、生活方式、闲暇安排、价值取向、健康娱乐、谨慎交友、廉洁从教七大主题,各抒己见。
  头脑风暴,小组分享
  结合个人思考,自动组队,进行小组成员间的思维碰撞,头脑风暴。通过集体智慧讨论,教师形象组注重内外兼修;生活方式组从健康饮食、适度运动、作息规律,以及健康向上的娱乐方式展开;闲暇安排组对合理处理好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提出了锦囊妙计;价值取向组传达着满满的正能量;健康娱乐组提炼了“玩得健康、玩得节制、玩得节约、玩得有个性”观点;谨慎交友组明确了“四不六要”;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廉洁从教组为树立风清气正好教师,守住教师底线献言献策。
  集中学习,践行承诺
  孔英萍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建设“美好教育,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并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知行合一,每个教师表示将承诺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争做健康、积极、阳光的新时代美好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
  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
  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尽管我们的岗位看似平凡,但我们的使命,事关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2020,让我们静心教书、潜心育人,铸就着师魂。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016_161445.jpg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