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区(滨江)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对标全国前列、世界一流
2020-08-21 22:34:00
滨江区教育局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昊昱)8月21日下午,高新区(滨江)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王敏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围绕“高新区(滨江)教育是什么、缺什么,以及做什么?”与大家谈做法聊经验,分享教育心得。他强调,高新区(滨江)既是因产业而生的高新区,也是因城市而兴的滨江区,我们的教育事业,既是民生事业,也是城市能级,更是创新生态,要聚焦国际、对标一流,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凝聚蓬勃的发展动力。副区长包嘉颖参加。

  会上,滨和中学、浦沿中学、钱塘实验小学、杭州市春晖小学教育集团等校(园)长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办学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敏指出,教育是民生事业。滨江居民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把办好教育作为头等大事,让滨江居民更有获得感。教育是城市能级。优质的教育是吸引人才的竞争力,必须要跟得上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对标全国前列、世界一流。教育是创新生态。要立足高新人才教育所需,创新教育方式,打造宜居宜业宜创的大环境,激发人才更多创新创业的灵感,加速建设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创新策源地。

  敏强调,高新区(滨江)建设世界一流的愿景,需要世界一流的人才,更需要世界一流的教育。高新区(滨江)因创新而生,教育的创新,要体现在体制机制上,体现在提升效率上,体现在服务人才上。要聚焦国际化品牌再提升,聚焦制度性创新再发力,聚焦智慧化程度再拓展。

  王敏要求,办好高新区(滨江)的教育,既要一手抓硬环境,也要一手抓软环境。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自身、立足岗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要把握“教”与“育”的关系,要有真本事、真情怀,既教好书,又育好人,沉住气、静下心,爱孩子、爱教育,传授知识、更培养能力。要树好正面的形象,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要拒绝浮躁,积极发现孩子优点、培养孩子兴趣,言行举止、为人师表。

  王敏指出,校长是中小学教育的关键。校长的一言一行,直接感染着教师的师德师风,影响学校校风。全区校长既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老师,也要力争成为出色的管理者,合格的领导者。要敞开大门搞教育,敢于打破固有思维,勇于接受新鲜事物,对标先进地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

  王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拓宽思路、拉高格局,以更具前瞻性的眼光来规划和发展教育事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优化教育系统党建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加强教育系统行风建设;要完善激励制度,构建公平、合理、有效的激励制度,考核机制要更科学、发展空间要更拓展,教师待遇要全方位保障。要关心关爱教师,相关部门要更加注重团队建设,全方位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要强化全面保障,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好、保障好教育方面的所需,相关部门要加快研究落实,教育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做好党委政府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首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