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当智慧教师,共享教育梦想 大成幼主题师德教育拉开序幕
2020-08-25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丽霞)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大成幼班子经研究,决定在集团围绕“疫情防控践初心·以爱育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师德培训工作。

  8月25日上午,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拉开了“争当智慧教师·共享教育梦想”为主题的暑期师德培训活动的第一篇章。

  新鲜“血液”注活力

  幼儿园在本学期又有4位新成员加入到了大成幼的大家庭,为大成幼的教育事业输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她们分别是:主管佳成园区教研工作的李超群老师、新入职的付静依、朱旋、陈卓老师,新加入的老师们纷纷发表了入职演讲:谦虚谨慎,认真踏实,有责任有热情,她们对于即将开展的工作充满了期待与渴望。

  优秀班级享“故事”

  上学期经过多方面的综合考核,优秀班级新鲜出炉,在本次的师德大会上,优秀班级代表上台总结和分享了班级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教育中的成功案例。

  大成园区的骆晓媛老师分享的是《花开有声 润物无声》,通过她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大一班的老师们在班级的点点滴滴工作中践行着:“努力做到最好”的信念。她们支持鼓励幼儿多元发展、积极主动地个性成长,细致周到地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工作。

  佳成园区徐云云老师分享的是《我们因不同而美丽》,总结了遇到特殊儿童和特殊家庭,如何用“换位思考”,“以情感人”的方式做好家长工作。“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身边的案例能够更好地促推大成教职工扬勤学之风、立育人之志、争岗位建功,在新的学期里再创佳绩。

  心灵讲座“断舍离”

  断舍离不仅是一种生活技能,还是一门实用的心理整理术。不同的行为表象反应着的是不同的内心世界。杭州市“享学堂”的毛峥老师为我们带来了日式整理之“轻断舍离”培训,毛老师为我们支招:放下对于物品的执着,拒绝不需要的东西,处理掉没有用的东西,学会做减法思维。

  毛老师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一一诠释了“在哪里使用,就在哪里存放”的收纳基本原则,并且具体介绍了衣物、书籍、文件、资料的收纳方法,在外出旅行时各项物品的收纳方法,在毛老师的巧手收纳下原本已经塞得满满的行李箱,腾出了大半个箱子的空间,各项物品皆一目了然整齐到位。

  在实践操作中,老师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行动实践断舍离快乐,深刻感受到简美带来的美好心灵体验。纷纷表示会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中,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和孩子们一起用心感受“收育”带给我们的愉快心灵感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