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崇文教育集团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崇文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2020-09-10 2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帆)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今天下午,崇文教育集团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每年的教师节,崇文人总会有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庆祝节日。今年,崇文人把自己的故事搬上了舞台,演绎“我与崇文共成长”,彰显崇文人的奋进担当。

  崇文教育集团的陈通、吕娟和吴丽明三位教师分别讲述了自己10年、20年、30年来的教育故事。

  十年前,陈通满怀理想,放弃编制而选择加入崇文。根植于崇文沃土的这十年,他光速成长。陈老师说:“曾经的我因为选择而犹豫,现在的我会向当初选择崇文那样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因为,在这里有无私奉献的老师,有不懈追求的教育理想,有携手共进的教师团队。”

  吕娟的教育故事从与一位“万分之五儿童”的相遇开始。这是一位患有罕见孤独症的儿童,那陪伴孩子并充满了汗水与泪水的三年,让吕老师在接下来的二十年光阴,懂得了用爱去浇灌,用专业去引领。其实,这也是崇文教师共同的追求。

  吴丽明有三十年的教龄,他的简历上,写着从各门学科到各类管理岗位的经历。虽然他的岗位始终在不断变化,但始终如一的是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

  10年是一个时代,在三位老师的朴实叙述中,不难看看出崇文人的勇气与责任、奋进与担当,也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

  崇文教育集团在“拥江发展”的城市战略下不断壮大。四中心,多校区的办学格局彰显品质,不同的校区也逐渐显露出自己的特色。在今天庆祝活动的现场,各校区的老师们还通过舞蹈、小品演绎、心理剧和个人秀等不同方式,演绎崇文新老教师的群像片段,讲述崇文的《270n个故事》,展现崇文人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携手共进的合作习惯、荣誉与共的爱校情怀。

  记者了解到,本次崇文教育集团教师节庆祝活动,除了教师典型故事分享外,还有优秀教师表彰、师徒结对、教师宣誓等活动,以此来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榜样故事,生动展示崇文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弘扬崇文教师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