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小追“光”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安吉路幼儿园开启“光盘”行动
2020-10-16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吴爽爽10月16号是世界粮食日,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为了弘场勤俭节约的美好品行,从这个学期一开始,安吉路幼儿园的小朋友就开启了“光盘”行动。

  光盘小畅想

  如何“光盘”?安幼的小朋友从老师那里了解节约粮食的概念,并观看了有关“粮食”的视频后,想出了许多“光盘”小妙招。

  弈朵:吃多少打多少!

  淘淘:一口菜一口饭就能吃完了。

  诗诗:农民伯伯很辛苦的,所以我们要吃完。

  阳阳:看到不想吃的,先吃吃看,说不定很好吃。

  我是小小监督员

  午餐时间到!我是光盘“监督员”。

  小朋友们发起“我是小小监督员”行动,小小监督员以身作则,并“监督”其他小朋友不要浪费粮食。

  自主打饭进行时

  经常在午餐时间听到小朋友说:“老师,太多了,我吃不下。”或是“我不要吃菜。”老师们也发现,每个孩子的饭量确实都不一样。

  “老师,我们自己来打饭!”

  既然小朋友提出想尝试自己打饭菜,老师们何不放手让他们去试一试呢?

  于是,新入中班的孩子们进行第一次“自助打饭菜”。来看看孩子们的表现吧!

  光盘行动倡议书

  除了小朋友,老师们也参与到了这次“光盘行动”活动中来。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及全体教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号召,开展了有关“光盘行动”的专题学习,从中学到了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良好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是一种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最后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发起光盘行动倡议“不挑食,不剩饭;吃文明,好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做个贺卡送老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