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 夏衍小学举行“family”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24 08: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叶蓓瑶 秦齐)身穿红色的小马甲,手拿小旗帜,他们是谁?没错,是杭州市夏衍小学志愿family的志愿者们!

  夏小志愿family校园队伍亮相

  在夏小,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这不,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周一早晨的国旗下讲话,国旗礼仪志愿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出现在的视线中。

  广播室的广播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等待主持人的指令。

  还有校园小导游志愿队、校园爱心伞志愿队、校园洁美小天使志愿队也在仪式现场中亮相。

  夏小志愿family发展历程

  原来,2015年夏衍小学的志愿者活动已经开始了,2016年学校被评为区志愿者family活动重点学校,2017年被评为全国小小志愿者试点学校。

  夏小志愿family的队伍逐渐壮大,组建的家庭志愿者现已达1400多户,志愿者学生已达1600余人。夏衍小学团结一心,结对海盐广丰学校;做地铁文明倡导者;开展河道巡查;G20时擦洗小红车;与西藏那曲的学校牵手;走进敬老院;帮助流浪小动物;为湖北恩施硒都小学捐赠书籍;疫情时向武汉、湖北、杭州红十字会捐赠,向斯里兰卡捐赠口罩等等,夏小志愿family聚小家为大家,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用自己的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

  夏小志愿family家庭分享

  其实,不少夏小志愿family都是一家人出动。夏二205班范书航说:“学校的爱心义卖活动更坚定了他们做公益的心。今后,他们还要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去帮助到更多的人。”夏二106班姜晨欣则称自己从幼儿园开始就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他们坚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小506班高紫涵在一年级时参加学校与海盐广丰学校结对的“Do益行,温暖童心”志愿者服务让他们印象深刻,通过这件事情,让她发现公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真诚以待,它就是一件“给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事。从此走上了公益之路。

  夏小605班朱缪轩表示自家连续7年不论刮风下雨,一直坚持着为孩子们上国学课。志愿服务让他们更快乐,更加明白身上的责任感,能帮助更多的人。

  夏小志愿family授旗仪式

  校长们为校级志愿者队伍授旗。一面小小的旗帜,却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今天,夏衍小学的同学们正值朝气蓬勃,他们将以微笑和关爱,传播友情和爱心。今天,同学们积极乐观向上,将以温暖和无私,传递欢乐和希望。爱在心中,路在脚下,夏小“family”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