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行业与高校共建共享全国首家保险主题图书馆 宁波保险图书馆落户宁波财经学院
2021-11-12 15:48:00
宁波财经学院
  作为宁波金融保险行业文化阵地建设的重点项目,经过一年多筹建,宁波保险图书馆和清廉金融文化馆今日在宁波财经学院揭牌开馆,向行业内外亮相开放。



  宁波保险图书馆和清廉金融文化馆由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宁波财经学院合作共建,是目前国内首个由行业与当地高等院校共建共享的实体专业图书馆。
  宁波作为全国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创建五年来多项创新实践引领行业,引起关注。为进一步推进宁波金融保险文化建设,加强保险学术研究和人才培育力度,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配合打造“书香海曙”文化品牌,在宁波银保监局和宁波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关心支持下,宁波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宁波财经学院合作共建的这个文化工程项目应运而生。
  宁波保险图书馆和清廉金融文化馆都位于宁波财经学院图书馆主馆六楼,占地面积共计约1000平米。目前馆内共计专业性藏书1万5千余册,主要有保险专著类、保险文献类、保险教材类、金融文化类等8大类。图书馆配备有可移动桌椅、投影仪、电子阅读机等设备,集保险专业图书收藏查阅、会议培训活动功能于一体,可基本满足行业及学校的专业性学术研究及活动需求。
  据宁波保险图书馆馆长颜先卓介绍,宁波保险图书馆未来五年将逐步建设云图书馆,力争将其打造成以金融保险知识体系为支撑,借助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多方专业资源,面向行业、立足宁波、服务全国的国家级金融保险知识服务平台。


  “此次与市保险协会共建保险图书馆、清廉金融文化馆,是学校通过深度对接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企业,努力提升财经类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改革尝试。”宁波财经学院副校长许锁迪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馆的平台作用,积极为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企业提供各项优质服务,使之真正成为宁波市保险行业研究及从业人员和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的保险类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中心、学习研究中心、业务培训中心和阅读推广中心。”
  今天的开馆仪式采用线上云开馆方式。市保协毛俊嵘会长、宁波财经学院王云儿校长为图书馆、文化馆进行揭牌,宁波银保监局刘长霞书记、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虞礼勇副局长、海曙区王懿栋副区长上台见证。馆名牌匾揭幕后,毛俊嵘和许锁迪现场为图书馆捐赠书籍的机构与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讯员:黄宁 王轶群 摄影:张培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