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住着出租房却捐款一百万 宁波财经学院几位校友这样支持河南抗灾
2021-07-29 13:3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全国各地捐款捐物驰援河南,近日,宁波财经学院16届校友吴德堪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00万人民币。毕业才五年,公司也正在初创期的他,至今仍住着出租房;10届校友唐平冬联合爱德基金会捐赠5000罐“跑步鸡”鸡汤、5000罐自热米饭,总价值约为27万,目前已到达河南灾区……

  在这里多耽误一分,郑州就多受苦一分

  得知河南受灾的消息后,吴德堪及其团队立即向河南郑州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此外,团队还购买了570箱桶装方便面、400箱袋装方便面、1500箱农夫山泉、1000箱伊利奶、30箱卤蛋等3500箱价值十万元的生活物资,马不停蹄地发往河南。“我们在这里多耽误一分,那边就多受苦一分,我们不能休息。”师傅直至第二天凌晨才将所有的货物装车完毕。随着“轰隆”一声发动机响,满满一卡车物资,装载着满满的希望出奔赴河南!


  7月23日下午5时,经历了将近十三个小时的车程,卡车顺利抵达至灾区一线,物资也将统筹发放给最需要的人。

  00后的她持续工作19小时

  19汉语国教2买俞绮是河南新乡人,持续的暴雨让她的家乡受灾严重,买俞绮义无反顾加入市防汛指挥部志愿者献出自己一份力。


  起初她负责接听救援热线,登记各地受灾情况,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安排救援。由于灾情严重人手短缺,买俞绮常常从早上8点工作至凌晨3点。7月23日买俞绮主动走向抗洪前线,与其他男志愿者一同装卸沙袋,由于身体瘦弱,在搬运期间不止一次滑倒在了大卡车下,她的脚上被蹭出了一道道红痕,也只是稍作休息,立刻又加入了搬运行列。


  此外,买俞绮与父母协商,决定将家里做生意的仓库腾出来作为临时休息点,为志愿者、救援的团队和受灾着提供临时休息、停车等服务,带动父母一起参与救援。宁波财经学院老师得知买俞绮的事迹后立刻联系本人,嘱咐她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休息。买俞绮说,“家乡遇到大灾,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应当挺身而出为社会尽一份力,这是我应该做的。”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7月21日晚,校友唐平冬作为温州栀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州浙闽边创客空间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浙闽边农创客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创客驰援郑州小组。7月22日,创业园园区多家企业的老板、员工、志愿者一起连夜打包、装车,凌晨两点第一批物资自热米饭和鸡汤装车完毕,从沈海高速火速前往郑州。


  7月26日,唐平冬又将自己和其他爱心企业捐赠的第二批总价值达270万的药品和食物运送至河南鹤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此之外,宁波财经学院的赵佳、唐立峰等多位校友也在尽自己的所能为灾区捐款捐物,以自己的方式为河南尽一份绵薄之力,助力抗洪。他们还将持续关注一线灾情和物资保障供应,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救灾和灾后重建。(通讯员:冶治玲、李鑫、王素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